2014-12-18

【2014秋遊北京】Oct 18 雍和宮+國子監+五道營胡同(Lunch)+南鑼鼓巷+什剎海腳踏車&Dinner&Drinks+玲瓏塔


雍和宫是一個很值得來燒香的好地方~
為何有此一說! 照片為證,台灣的宮廟都是給3~7支香,雍和宮多大氣!一次給一把!!!!
燒到你忘我~ 燒到你想回家!  (Just kidding!)

雍和宮很大,但不像是韓國景福宮那種,反倒是有點像日本神社!
可以給人燒香祈福,走到最底有清朝時期留下的18尊佛像,很歷史感,氛圍很夠!
給人一種安定感~  不拿香的人~ 也是可以花個25RMB來親臨一下! 很特別!


雍和宫

門票價格:25元/學生票12元。
開放時間:
旺季:9:00-16:30(4月1日-10月31日)
淡季:9:00-16:00(11月1日-3月31日)
瀏覽時間:1小時
交通:
公交62、44、特2路雍和宫下车,公交13、116、684路在国子监下车。乘地铁5号线或2号线到雍和宫C口出。




 話說~ 中國的歷史真的都被韓國模仿光光了!!
看這建築構造,渾然天成地與韓國景福宮/德壽宮一模一樣!!!!!!

不是被抄襲是什麼?  哈哈 我沒有反韓情節,尊重各國文化~
比較比較,參考參考!!

有些地方,不接受香客燒香,僅能放香作為代表 !
是否挺環保的~  




雍和宮入口處的銀杏林陰道是京城三大銀杏大道之一!!!!
和旁邊古老精緻的雍和宮建築放在一起,顯得特別有意境。
另外,這裡的銀杏樹也算是正值盛年,樹齡也都有30年以上,所以樹木高大濃密,秋季葉片金黃時來看一看,覺得鋪天蓋地都是金色的小扇子,景色很美。被譽為“最清幽的銀杏大道”

可惜~~ 我來不是深秋! 初秋時節,僅能看到綠油油的銀杏~

告別雍和宮,旁邊巷子一繞出來~ 就是國子監 !

但我對國子監沒興趣~ 就是要成為秀才~ 以前上京趕考的地方囉!
哈 ~ 我不是秀才,不是讀書人,沒有飽讀詩書的想法!只想要~ 隨 意 晃 悠!!
  

這條路好舒服~ 中國歷史文化名街! 
書香味氣息濃厚,每一個小拐彎,走進胡同都是驚喜!!
當天多虧了我的北京摯友,閨蜜等級的-冬冬,身兼導遊與攝影師!
不斷為我拍攝寫真集 ,哈哈~  


剛好今天天氣好到爆炸!!!  路上怎麼拍都美麗!


我們逐漸往五道營胡同方向走去,路途中經過一個"大都美術館"

大都美術館的建築是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特色不用說~清水混凝土和幾何形狀!!

這美術館不僅體現了西方的現代設計理念,還融入了東方古典的美學思想,其建築本身就是一座優秀的藝術品。 很值得大家來晃悠一下唷!!

裡面多半展示中國美術風格,山水畫之類得,也是偶有西洋藝術進駐! 自己去GOOGLE囉!

參觀免費,請善加利用!!






 美術館看下去的銀杏,好美的杏黃~~


逛完美麗的大都美術館,接下來要去北京知名得---五道營胡同 !

以咖啡餐館與個性小店著稱的一條胡同!
夜晚白天都很值得來唷,親身經歷後有一點首爾-弘大的few~


今天就選擇了這一家 -- The Yard 院,輕食風的餐廳!.
人均價格75~110RMB !
裡面其實就是一個四合院的主體,中間有中庭貫穿,採光特好!
可以在中庭天井區用餐,怕曬者亦可於室內用餐~
樓上也有用餐區,稍微小一點!

個人覺得氣氛很好,裝潢有特色!餐點普通~ 






吃完繼續在五道營胡同散步!
但是由於吃很飽了,就不在這邊喝咖啡了~
錯過好多有趣得咖啡店!  沒能喝上一杯,就拍上一張吧!



 這裡咖啡店做了不少外國人! 我想都是旅居在這邊的外國人吧!
所以這裡氛圍真得很好~ 周邊是安靜得老北京居民!
觀光客在此也離奇的少! 可能還不是太火紅吧!

大家可以趁人少的前幾年,好好來品味一下這裡德寧靜!



 (這不是希臘! 是北京篇)


 (這就是肯德基! 在北京篇)


接下來要去熱鬧的---南鑼鼓巷
你說~ 這人潮..........能去嗎? 怕人多的我,硬者頭皮還要去啊!!


第一站先來吃---馬迭爾MODERN 冰棒!! 真心推薦! 10RMB一支
從東北紅來的! 南鑼鼓巷,己乎人手一支!  當天氣溫也很適合來上一支!

第二站--一朵一果
其實就是賣一些明信片,小物的專賣店!  很便宜的~ 喜歡旅遊寄明信片給家人朋友的你
不要錯過了






 由於人實在太多~ 我先隨意拐一的胡同--雨兒胡同,先稍作休息!
正好這條很有意思,裡面有一些好玩的街頭藝術!



第三站--老北京冰淇淋---茉莉綠茶口味
 出奇意外好吃捏~ 比抹茶還清新~~  更勝抹茶!!
大推薦!! 不喜歡甜食的人一定要試看看 !!


第四站--文宇奶酪店
 You know what ! DONT GO THERE !!
千萬不要去吃! 去了你會後悔!
花25RMB排隊買一個很有名人氣!! 但很難吃的東西!! 很嘔人的!!

真心不推薦~~  大家就路過就號,7-11賣得奶酪都比這好吃!
這太坑人了! 只能說行銷很厲害囉~~


 第五站--老北京小吃--滷煮 & 北冰洋橘子汽水
我們穿過南鑼鼓巷,一路往前海那邊走去,順便來吃北京當地小吃!

滷煮 
鹵煮火燒是北京特有的一種菜肴,起源於城南的南橫街。 將豬肺、五花肉或肥肉、豬小腸、豆腐(干豆腐或鹵或炸)放進盛有鹵湯的大鐵鍋里煮。 

有來北京,又敢吃內臟的你!  別錯過這佳肴~ 哈哈 滿好吃得說~~

北冰洋橘子汽水
沙士之於台灣人的童年回憶, 那北冰洋就絕對是之於北京人得童年回憶!!




腳踏車遨遊什剎海--環繞前海+後海

吃飽喝足就要來去運動一下!


什剎海是北京的三個湖,分別是前海、後海、西海!
隨意在後海找一家租車店,要來環繞前海+後海~一小時15RMB,很划算!
一路騎到天黑地說~ 哈哈 在這邊騎車要技術好 點唷!

(後海地方很多人,因為是著名酒吧街,自己要當心~)



路上常常可以與在德東北大蔥的大叔競賽!

結束了一小時運動之旅~ 天色就成這副德行
如詩如畫的前海,美麗吧! 
這麼美當然要配酒啊!  正好~~  後海是北京三大著名的---酒吧街!!





我們就在附近挑了一間有2F酒吧的店,坐在樓上,靜靜欣賞美麗後海夜景~

微醺的夜晚最甜美了!! 配上最愛的Martini ~  愛上這一晚得北京! 來唱one night in Beijing! 



 今天還沒結束,想說去鳥巢/水立方看看夜景~
殊不知~ 正好周末三天有大型活動! 無法進入! 但也沒關係,這邊有大超市,先買一下明天要爬長城的果腹食物!!  話說爬長城,但我們搞得像是去郊遊!



最後ending以---玲瓏塔 做Happy ending !
今天真是走有夠多的路~ 去好多地方,好開心!
我就是一個體能需要耗損很多的上班族,平常在辦公室坐太久囉!
是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最高建築,多功能演播塔!!

這個玲瓏塔,說來很奇妙~  由於晚上北京開始起霧了! 
加上這棟建築下面沒有打光,只有浮現在上面的光暈~ 好像變魔輸變出蘑菇一樣!!

4 則留言:

  1. 好怀念啊,你拍得真好~~~我觉得以后带朋友玩就按你的行程了~~~哈哈,感谢你带我玩北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 感謝你陪我玩北京! 讓你走到鐵腿了!! 哈哈

      刪除
  2. 啊,会不会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