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2014秋遊青島】Oct 25 嘉木美術館+老舍故居+大學路(咖啡空間)+八大關+朗園(Dinner)+五四廣場夜景

今日又來一個爆走行程滿檔組合, 再度以一個
文藝空間 & 心情舒暢&咖啡美食 &完美夜景 Ending!

 第一站>>嘉木美術館
  • 門票:免費
  • 位置:市南區安徽路16號@靠近棧橋附近
  • 營業時間:   周一~五1000~1800  周六930~2000 周日930~1800

這個美術館我極度推薦!!!  必訪!!! 
因為是很可愛的藝文空間,處處可以感受到藝術氛圍,讓我很有感!
處處都有小朋友/大朋友再學作畫!
定期都有過內外喜愛青島的藝術家在此展覽 !

免費欣賞,藝術不打折!!!












 


 一群一群小朋友在室內或室外作畫~ 一幅幅米你畫作~
彷彿宣告者我是下一個新銳藝術家! 

這個美術館館差不多有2~3個展區空間,儘管用比較環保的布置方式~感覺得出預算有限!
但是呈現的質感卻無限美好,小空間都不放過!

雖然都不是當今世上人人所知的藝術家作品展
但是,who knows ? who gonna be the next Picasso ??








美術館旁邊也有一個裝潢舒適的下午茶,也提供早餐享用~
讓你時時有歡喜的空間營造捏~ 
怎麼覺得這裡德咖啡店都開得比台北有質感很多~

但還是略輸首爾咖啡店一些~~

 


(連櫃檯販售商品地方都很可愛溫馨,太喜歡這兒了啦!!!!)


走出嘉木美術館,向前方走一些,就到了大學路上了!
今天好像是青島海洋大學的創校XX年慶,所以就沒能機會進去看看
大家都推薦來青島必遊的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  

不過這條大學路~ 走起來也意外舒服
略略向首爾德壽宮旁邊的石徑小路,但靜謐萬分! 
整條馬路為我而開! 路上己乎沒人 哈哈哈哈

原本要順道去青島美術館欣賞的,但近期再整修當中
預計要2015年初才會再度以新面貌與大家重現~
殘念......








 第二站>>  老舍故居  /  駱駝祥子博物館
門票:免費
地點:就在大學路上,拐一個小彎就到(咖啡空間旁邊巷子)

1935年底至1937年8月,老舍一家在此居住。在这儿,老舍享受着一个理想家庭的温暖,结交了许多朋友,度过人生与文学探索旅程中的黄金时代。在此创作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长篇巨著《骆驼祥子》等一批优秀作品。





我何其幸運!  北京看不到老舍,青島卻也讓我看到了!
在這裡,彷彿讀者活的歷史故事書般,身歷其境

原來一部驚是巨作的生產過程要經過......
老舍當初為了寫這篇故事,付出的努力與辛苦 !
忍不住一下子就又2小時過去......
看完他手稿寫的前言,回到台灣,忍不住馬上去圖書館看一本了










離開老舍故居,走回大學路上的途中,就遇到一間長頸鹿咖啡店!

顆顆,很有創意的把電線杆,改建成長頸男 !!!  可愛翻天~~~


























 第二站>>咖啡空間 @ 大學路

非常推薦來青島,一定要來大學路上這間咖啡店
人均價60~70RMB (點上一杯咖啡與鹹甜食)


我點了鬆餅,便宜又好吃! 重點採光太充足,太舒服了
感覺都應該要擦防曬一下!!!   這兒空間其實很小,但是營造得很舒服
透明玻璃的採光效果,有助於空間感放大提升!


在這邊得人,我觀察了 ! 都至少坐上了1~1.5HR !
很愜意的在看書,或是寫作業! 估計是附近海洋大學學生~
我呢~ 雖不適學生! 我我有一棵赤子之心^^ 
我也在學習~ 部過在拜讀旅遊攻略就是了 ! 哈



小觀察~
中國女孩都怕曬,要坐在裡面遮陽看書,
台灣女孩都愛曬,要坐在外面曬太陽!!!!







 第二站>>八大關

門票:完全開放免費

八大關的魅力來自於建築。

早年在德國佔領青島時,在此處有德式、俄式、英式、美式、法式、義大利式等風格迥異,或古樸、或典雅、或清新活潑的各式建築,使得這裡是在上海外灘之外,一個有名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據說,在這裡200餘座聚集於此的房屋,所要表達的是世界上24種建築語言。因此喜愛建築的人,一定會為此著迷不已。


(銀杏系列!!  秋天來對了~ 美不勝收!!)











 




來到八大關~ 請務必穿上一雙好走的鞋!
因為~ 這裡猶如紐約中央公園般~ 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小丘陵地段
而且~ 一定要靠雙腳走出來!!! 才是走出你的回憶!







(公園睡覺系列~~ 倘者不中槍,睡死沒人管!!!)


(湖邊垂柳,頭髮該剪了,都長過湖水了! )






哪一個關卡都可以遺漏,但是八大關最美的一關-- 山海關可千萬別遺漏!
山海關就在沿海處~ 放眼望去左邊是海灘/右邊則是美不勝收的歐風建築與樹林
在第二海水域場入口處旁˙邊,就可以找到著名的花石樓

但~ 真的太多人在排隊入場,我就直接省略囉! 
不喜歡去人擠人 ><


 平常的八大關,就是如此靜謐得景觀住在這,是一種奢侈,是享受 !


八大關其實有可以租借腳踏車,但是..........
這裡相當不適合騎腳踏車,太多上坡下坡了 !
而且這裡雖然車不多,但車速很快! 很危險!

此外,這裡德每一棟建築,八成都是一般居民的住處
可別隨便以為都可以進去參觀啊!!

到八大關,花你3~5小時沒問題,只要你願意!
記得帶上野餐墊 & 食物 & 一本書 or 充滿電的手機!
走到空地就躺下吃東西!  人生就這樣愜意囉!

最後一天在青島了,當然要好好對待自己! 犒賞一頓好吃的囉~
來去太平角海岸邊的一間有名西餐廳 --

 第二站>>Dinner @ 朗園
如果只喝飲料+甜點,大概80~90RMB!
吃一的義大利麵/飯餐可能就要150RMB!

我覺得光喝飲料,還滿不錯的,很有氣氛~
座位很充足,裡裡外外 /  樓上樓下 都 可以坐!

我當然選2F靠窗面海的位置囉~~一路看夕陽,到夜晚點燈~

太平角這片海,印照的天空好美~呈現淡藍色~ 受不了,太美了 !!
水果盤小份的35RMB,我一個人完全吃不完
份量非常足夠! 2個女生share一份還差不多!



 在這邊待好久~~ 於是一次把明信片都寫完!   
寫到手軟,但愛心滿滿的準備寄出卡片感覺很好~
(這些明信片都是在北京的-一朵一果買得,便宜,質感又好)


3F其實也有座位,但是空間稍微昏暗~ 但很有包廂的感覺啦!
2人小情侶可能也很適合 ~

我上來這東拍西拍~ 才發現,這邊坐了2個中年男子
正火熱的討論結婚這檔事~  不斷緬懷過去單身的種種
以及目前婚姻遇到德狀況

太幽默了~ 操者捲舌音,講很正經事~ 我就是不經意想要笑一下!!!









(朗園晚上拍,也是很滿美麗的~ 不過秋天似乎有點涼~ 沒人願意做外面 ><)


我就是這樣一路從太平角,沿海都設有棧道,路上好多人來去散步 /  慢跑
很舒服得說~~ 我大概走了1小時的路
邊聽歌,邊大聲唱歌,邊走路,偶爾小跑步
想到一些事情,偶爾灑灑淚,想到以有趣得就笑笑




 







每次都會想~ 旅行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都喜歡一個人旅行?

但旅途中,我都一直碰到好多人,好多好人

●北京碰到有趣的台灣女孩嘉嘉---去北京國家劇院看了4部京劇,目前還是大學生卻已經在劇團演出,擔任鼓手
北京故宮碰上小不點- 小宇,湖南長沙女孩!  好閨蜜在北京工作,想念她了~ 於是幫她買了來回機票,搞定好一切住宿就來玩了!  我是在故宮請她幫我拍幾張照片,一下子就搭上話,決定完再一起了!
青島碰上?? (忘了大名),目前在湖南是一名護士,正好在北京上課3個月,利用課餘時間出來青島玩一趟,在浙江路天主堂碰上,也是請她拍照片,話就搭上了!! 就決定一起展開行程了
青島棧橋邊,再努力自拍夜景,碰上一個山東小哥。 看我拍得很辛苦,主動跑來幫我拍
還拍不夠,嫌我手機畫素差~ 用他的哀鳳幫我拍,立刻交換微信傳給我照片!  還不時關心一下我的單身女子安危~
青島住在沙發客網站認識的廣告創意總監- Dai,還特別跑到火車站接我她家
我們一路搬了我20kg重的行李,上了她6f沒樓梯的老公寓 。  原來她和我同是廣告業~
我們每天晚上都大聊廣告人生~~~
最後我還重逢了我在廈門認識的好朋友~ 冬冬 !!
本次北京行~ 她周末陪我從早玩到晚; 周間天天晚上陪我吃大餐,帶我看北京最美夜晚!

我一直保持很正向心態告訴自己,好運就會一直來!!!
我幾個月的好運全都在這幾天發酵~
(好像每次出國我都極度樂觀與正向,所以好運都一直來)

不適剛好趕車子,就是碰到有趣的事情正好在我去的當下發生
不然就是碰到好心人幫我解惑,不然就是吃到好吃到不行的隱藏版美食

途中都沒有遇到壞人~ 可能有我也不知道啦!
但是我都隨時提高警覺!  畢竟身處他鄉~ 我又獨自單身一人


期待下一次的單身旅行 !!!  2015 Australi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