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2014秋遊北京】Oct 19 慕田峪長城(自助)+798文創園區+天幕街+北京電視台+銀河SOHO


如何去慕田峪長城 ?   自己搭車去! 不要在包車了!!! 自助只要50RMB車資!


6:30搭上916直達快車
→ 8:00到達懷柔大街(客運大站) 
→拚黑車,8:30抵達慕田峪長城
→11:00爬完索道纜車下山
→13:30 回到北京市區-朝陽區



我4:30起床,5:00出門跳上第一班地鐵!
6點左右就在東直門站旁邊的客運總站,原本是要做直達車867上去! 但到了才發現停駛!!  

非常建議參照我們路線前往,非常省錢! 
就是在懷柔大街要拚黑車,其實我們真得超級幸運!!
來回都拚到很便宜的車,去程一趟40RMB,回程一趟30RMB !
都拚到要往返慕田峪長城的當地居民,所以~ 它們算我們超便宜!

等於我和我朋友對分~ 來回車資+916公車=50RMB !!


總計:50RMB,時間彈性,價錢划算,無比開心!!
(包車一天就要600~700 RMB以上起跳,你說要不要自己來!!!)

門票-45RMB+纜車75RMB+車資50RMMB=170RMB!! 
相當於4人均分包車700/4=175RMB價格,所以我才說,四人以上請包車!
但是還是要多付門票+擺渡車or索道or滑道=100RMB出的額外開銷!
重申!! 所以是自主旅行家,有手有腳有嘴好人家,真的可以考慮自己去拉~~

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自古以來就是守衛北京的軍事要衝,被稱為“危嶺雄關”。慕田峪長城多建在外側陡峭的崖邊,依山就勢,以險制厄。

(這條爬起來真不輕鬆!! )

景區共有兩條步道,分別從南/北兩個檢票口處開始:
北檢票口可步行至從第10/8台登上長城;
南檢票口可步行至從第8/6台登上長城。

我自己路線是:

  • 南剪票口,第6台上長城→ 第14台"索道纜車"下山     (這路線爬起來較為輕鬆,一路與人逆向,一路都是上坡運動的概念)

  • 假設選擇北口,從第10台上,就會是很陡峭的下坡! 哈哈傷膝蓋唷~~ 跌倒是會滾到停不下來唷~ 好處可以玩到 第六台下的"滑道" ! 超級刺激!


兩條步道距離相似,約1500米左右。如果不想在步道上消耗過多體力,可以選擇乘坐北檢票口旁的索道,之後可從14台乘坐索道下山。

如果有興趣,原路返回到第6台附近,這裡還設置有一條號稱“旱地雪橇”的滑道,沿著山坡,你可以一直滑到南檢票口旁,就這麼輕鬆的下山了。

門票與其他收費:

  1. 成人票45元,兒童票25元;
  2. 長城索道成人往返票80元,兒童40元;索道單程票成人60元,兒童30元;
  3. 施比得滑道成人往返80元,兒童50元;施比得滑道成人單程60


交通
1. 可在東直門長途車站乘坐公交867路旅遊專線車直達慕田峪長城,867路旅遊專線車於每年315-1115日期間開通,早上7:008:00兩班車從東直門發車,下午14:0016:00兩班由慕田峪長城返程。

2. 
在東直門長途車站乘坐公交916路可達懷柔汽車站,出站後換乘H24路懷柔-興隆城線,可達慕田峪長城。或從懷柔汽車站打車前往,約3公里。916路運營時間6:00-21:00,全程車費12

3. 公交路线:从东直门乘坐916,经过14站,到达怀柔北大街站(也可乘坐916西、916)步行约120米,到达富乐北大街站乘坐936支,经过8站,到达慕田峪长城站步行约50米,到达慕田峪长城。

4.包車,大家都找小晨~ 就自己GOOGLE一下囉~ 一車應該都是600~700RMB起跳















爬上長城有一段路,路上也是處處美景!約莫爬一個15~20分鐘!
不過我們中間都在聊天 & 拍照~ 耗了快30分鐘!
路上還遇到..... 騾子 !   在運送修補長城的石階~ 辛苦囉!






秋天真的爬長城最佳時節!!
今天有一些霧霾,所以能見度有受影響~ 正中午時有出大太陽,霧霾稍微減少一些!
晴天配上璀璨陽光 & 無敵風景!!!
Anyways,我這樣已經很開心了!




慕田峪長城不是每一個砲台都可以上去的!
但每一個砲台都是必得經過啦! 裡面是這副德性~
我在訓練腰力~ 哈



真心的很喜歡這次的慕田峪長城!!  我期待了1年多耶!
長城真的一生要來一次,第一次可以來慕田峪朝聖!

這人真得較為稀少~ 八達嶺雖然交通方便,但也因為方便,隨便都有人去! 隨時都有人去!
隨處都是人.... 很沒有品質的說~

所以!  看你自己選擇~ 期待下次北京行~ 我要爬"野長城" ,就喜歡斷垣殘壁的歷史滄桑感長城!




來爬長城,一定要帶足水&食物!
這絕對是必要的! 因為這裡 極 度 荒 涼 !!
懷柔這第處偏僻....隨處沒有超商~ 隨處都沒人 ~ 哈哈哈
一進到慕田峪長城裡面的販售部,商品絕對貴到脫褲子!~又不好吃~ 人又多~

極度推薦一定要買這款樂事--清新清爽- 黃瓜味!
超對我的胃! 大推薦~ 我回來最想念這款!
當天正好碰上中天集團,他們公司健行來長城~
我們這群漁翁得利者! 免費獲得好多糧食餅乾小糕點巧克力唷~


準備要去搭索道那邊~ 正巧碰到一群山客! 它們要直接下山???
沒有錯! 下面絕對是很陡峭的山壁!  他們是專業山客! 都背很多裝備的
我原本要偷偷跟隨下去,但耳聞他們途中有專車接走回市區
我們沒有 ><  所以作罷! 乖乖去搭索道~



See ! 5A ranking 來吧! 長城之路就選這就對了~
索道纜車5分鐘就下山了! 而且完全不用排隊~因為大家正中午的~ 才要上山!

所以~ 完全不耗時間!一路開心下山,不堵車!



就按照原本來長城方式:黑車+916快車,到達了位於朝陽區的 798藝術園區
原本不打算來這的,想說這就大型的松山文創啊!殊不知! 一來上癮!!
到處都是可愛的店家,我很喜歡看建築/裝潢
這邊的店家都很可愛,很有味道!  強力推薦文藝青年來啦!!


最後我選擇在這家咖啡+展覽館休憩!  超級幸運做到外面轉角處的包廂!
有一種與世隔絕感&包廂養村高級感!咖啡很濃醇好喝~ 推薦大家來這家!
透明玻璃望出去的景色很愜意!  



這間咖啡店就在這個大型裝置藝術--三尾迅猛龍的斜對面!
大家就頻感覺來吧~

話說~ 我出國的運氣特好!  
很不經意德都走到很不錯的店家!
很輕鬆地就趕上公車!
很隨意的就走到絕世風景處!

這一切都歸功於.......我很隨意的個性!  出來玩就是如此!
我安排一切行程,但接受任何改變,彈性就是旅行最重要的個性!




這裡由於以前是工廠,很多煙囪舊址!  所以處處可見這種囉~


正好三星在這邊辦活動,NOTE4 的體驗會~
這event滿好的,畢竟我所處在整合行銷傳播的產業
不難去比較注意這些東西!  北京規格很高,東西很棒!



接下來一定要推薦這家波斯地毯!!!
就在三星這館附近巷子拐進去,有點偏僻~ 但門口很大器! 不難尋找
這裡的地毯全部伊朗進口,純手工製作!
像這種一片小片踏地毯都要價1萬台幣!





我拍得大片的,約莫兩塊榻榻米大小,要價上千萬台幣!
但~ 真的好美~ 好友質感!
難怪古時候,波斯商人很有錢!

下面這個不是瓷器,是銅器!!!!
做的超級精緻!!! 太厲害了!! 很輕巧! 方便攜帶
但~ 也是隨便都要破萬台幣! 根本目前消費不起!

但,我有錢一定要收藏起來! 太值得!


再往裡面走一點有歐風家具館,中式家具館




約莫玩樂到傍晚,我們就決定去天幕街欣賞夜景!
途中經過一: 芳草地 ,北京滿多高級百貨都設在這!


北京最最最豪華的商場--僑福集團-Parkview Green芳草地 !!
這有部分樓層是飯店- 北京怡亨酒店設於此!
和敦化的台北怡亨酒店比起來,超級大器!!




下一站來去---北京‧世貿天階~THE PLACE

其實真沒必要特別來這邊的說,很無聊的超大型LED再跑而已!
但周邊有很大購物商城,可以來逛逛
有H&M/ZARA/FR21/UNIQLO,都有! 都可以消磨時間~
旁邊也有星巴克可以喝~



有一種在威尼斯人酒店得感覺!  很金碧輝煌~ 但我就普通喜歡罷了!
畢竟我出國比較沒有在逛街購物 !


接下來我們就去了~ 北京 :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人人戲稱的「大褲衩」

其實滿漂亮的說! 白天來應該也是不一樣風味~

我親愛的朋友冬冬知道我喜歡看建築,於是又帶我來另外一個北京著名地標
銀河SOHO (Galaxy SOHO)

不得不要說SOHO的創辦人--潘石屹 !!
SOHO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由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和SOHO中國總裁張欣聯手創建。 SOHO中國是中國房地產行業領袖,目前北京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 !!!

冬說~ 他到處再蓋這種特別顯著得辦公中心/商城!
銀河SOHO還真夠棒的! 設計感極佳!
真的有到銀河的few說~ 設計得流線型極佳!
真希望有機會在此上班!  心情都好囉~

銀河SOHO (Galaxy SOHO)由世界知名建築設計師、普立茲克獎得主扎哈·哈迪德Dame Zaha Hadid設計,首爾的東大門設計廣場,也是由其設計唷!!

**普利茲克建築獎(2004年得主)**




4 則留言:

  1. 這篇遊記寫的好吸引人噢(◕‿◕)
    明年剛好有機會去北京!
    想要參考你的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查天氣 ! 很重要的 ,北京很好玩 ,請好好享用 !

      刪除
  2. 我来啦,太详尽了,我看完才意识到一天真的玩了好多地方啊,我们太拼了,哈哈,超级充实!!!你是五星玩家~

    回覆刪除
  3. 我絕對是五星級玩家啊! 玩到腿軟~ 內心滿滿收穫那一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