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2014秋遊青島】Oct 24 浙江路天主堂+良友書店+電郵博物館+膠州總督府+江蘇路教堂+太平角-一杯蒼海+五四廣場

秋高氣爽的青島,天空一篇湛藍到沒有一片雲!
青島的市南區,隨便都是古蹟巡禮的感覺.....
隨意都是風景,今天行程就從浙江路的天主教堂開始



>>浙江路天主教堂
  • 門票:5RMB

這的教堂不是免費進出的,不過外圍廣場倒是擠滿了拍婚紗照 /  畫畫的藝術家
當然少不了我這種散客!! 
這裡一待就可以待上一小時,一坐就是離不開....
靜靜得˙欣賞眼前建築,時不時再抬頭看看天空
心情就豁然開朗起來~ 
在這兒,我巧遇了一位來自湖南-長沙的自助背包客,她是一名護士
碰巧前些日子到北京上課3個月,和我搭同一天火車到了請島遊玩,

說也巧,我就請他拍個照片,進到教堂又遇到她了
(我想這是緣分吧! )  發現彼此都是單身來青島玩,就隨意決定玩在一塊兒了

恰巧他沒做任何功課,就完全聽我發落行程...............
我的單獨旅行,瞬間又多了一位旅伴: )





出來教堂之後,順者浙江路往下走一下
一路欣賞老房子,一下往下就可以到青島電郵博物館。票價還要30RMB,於是作罷了!
裡面有一個慢遞郵局,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所以就外頭而參觀了一下~~~





穿過郵電博物館就是這家很有民國味道的良友書局
裡面有個咖啡廳,擺設很講究,氣氛非常好,坐下來懷舊一下吧~~~
正好接近午餐時刻,但我實在不想喝咖啡當午餐,於事再度作罷!

(青島到處地遊覽景點,均有一個留言本,這而留言本放了快6本! 可見有多少人喜愛在此休憩一番)

 >>這個似乎是青島市政廳,但我匆匆飄過,因為看到歡度國慶,實在覺得很俗氣....哈哈


我就這樣~ 和我的小夥伴,一路散步~路上看到有水果就隨意買來吃! 
漫步前往另一個知名的教堂

>>江蘇路基督教堂

  •  門票:5RMB

 這個裡面就比稍早的浙江路天主堂遜很多.....
裡面極度樸實~ 正好也在施工吧!   我就不想多拍照

不過門飄包含可以上頂樓尖塔的鐘的所在處,上去也沒別的!
就是看到一個歷史悠久得吊裝她輪軸如何運作罷了!!

(大可以不用買們票進來,完全沒有值得!  大家外面閒晃一下就好
這個教堂人氣沒有那麼夯~ 人比較少,外面倒是不少人格者柵欄在寫生!)





於是又離開了這邊,和我小夥伴決定上山看風景!

>>信號山公園
  • 門票:15RMB (包含頂樓旋轉觀景台)




樓上觀景台其實不錯啦! 雖然配備很陽春,但是風景很棒!
而且,玻璃還很有設計,一塊是仿舊的暈黃色 /  一塊是透明亮色的現代感






讓人有種錯縱複雜的感覺 (就是穿越劇的概念~)





在信號山上~ 遠遠就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 一問之下~ 原來是

>>膠州總督府--迎賓館 
  • 門票:20RMB


雖然有點貴一點 (也才100台幣拉~) ,裡面也不能拍照,但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看耶!
相較於今年冬天去神戶的北野異人館,這個美多了~~
價錢也親切多了~ (北野異人館平均都是500JPY起跳的~ )

迎賓館旁˙邊有一個精品酒店,好像叫宜堡
看出去景色就是以下的美不勝收~


接下來,我們還是一直不斷走路~ 一路穿越大學路,想要走去太平角
這附近處處都是這種小巧精緻可愛的咖啡館,然後處處都有人在拍婚紗 / 寫生
青島很容易培養藝術人家氣息耶~~




 正好穿越一條小巷子,整條都是畫滿了青島知名建築
美麗海景~  路上有沒人擋路  真好~~~

最後卻走不出胡同~ 決定隨手一攔車! 打低去!!
(在青島打車好便宜~ 隨便都是10~12RMB (10~15分鐘路程)
於是我們就決定打車去了!!!  前往位於太平角的

>>一杯滄海咖啡    市南区 太平角一路海滨木栈道(近湛山二路)

節約時間,直接奔到太平角的木棧道(手機導航一杯滄海”)非常好找
附近超多拍婚紗照的新人,看著他們拍的那麼辛苦,我們姐倆坐在咖啡廳享受最後的悠閒,實在是爽啊!!就在這裡靜靜坐了2個小時,感覺時間過得好快,捨不得離開這一份寧靜


這兒的飲料價錢可驚人了! 隨便都是60RMB起跳,由於越來越多人把此當景點!  所以價錢被炒起來很快~  

我們點了果汁~ 這容器超特別的!  其實喝起來都是色素味道拉~
巧克力是GODIVA的松露巧克力就是了~  有前有閒可以來試看看囉~~
坐在裡面看向大海是滿爽的~  但秋天太陽挺猛烈!

戶外做的消費者,店家居然有提供"遮陽帽" ~ 超逗趣的!!
不分男女都發放唷 哈哈哈



沿海岸邊~ 到處都有可以拍婚紗的店鋪, 都超級可愛的~
青島讓人想婚了!!!!



離開太平角~ 我倆又在海邊漫步了~~~ 看我穿得秋天的毛衣小洋裝
當地阿北卻穿者三角泳褲再打沙灘排球 ???



 下一站 !!! 前往比較現代感一點建築的海港區

>>五四廣場

晚上吃飽飯後又再來閒晃一圈~ 順便補上夜拍囉
 

五四廣場繼續往前走,可以走到2008北京奧運的比賽場地之一
裡面都是國際一線品牌,穿過它就可以直接走到奧帆中心了。
海信廣場的衛生間有點意思,大家自己去感受下就知道了!!!
奧帆中心,人還是比較多的。在這裡可以租車,划船,逛街看看海景......

 >>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就這樣~ 一整天走走又停停,吃吃又喝喝
每天總少不了一間悠閒得咖啡廳 + 海邊漫步

青島旅程即將畫下句點,還有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