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2014秋遊青島】 Oct 23 小青島(琴島)+康有為故居+小魚山公園+夜拍棧橋

 青島是個充滿濃濃德式建築西洋風味的臨海城市....
  讓你一下子就喜歡這愜意生活的美麗城市......
 




結束了5天北京行程,搭上動車!


由於北京開往青島動車時間很長~
最快到了青島都要中午了 ! 所以下午才展開了行程......
先去了東站旁邊的行李寄存區,花個15RMB而已~

>>第一站先去了小青島,俗稱琴島
  交通:青島火車站做26路公車,下車之後位置在魯迅公園旁邊

  費用:10RMB





花了三天待在青島,每天都去海邊,每天的海都很迷人~ 每天都遇到好多新人在外拍婚紗!



















往小青島旁邊就是海洋軍事博物館,不過我沒有去參觀~ 匆匆拍幾個船艦就離去…
小青島其實就是一個很小的島,當初是軍事用途!

島上原本有一間咖啡店,一到才得知2013年底就悄悄歇業了.....
枉費我還期待一番要在島上享受咖啡~

島上最著名地標就是這位拉風琴女子~ 多少人搶者和他拍照!
我拍她屁屁就閃人了......




當初留下來運送軍火用途得火車軌道

遠方就是信號山~ 一排排美麗紅樓!

轉眼已經來到夕陽時刻??? !!!!
>>魯迅公園

告別小青島之後,就來去隔壁得魯迅公園參觀一番~
魯迅公園就不用收門票~ 大方走去即可! 走到底又是海灘礁岩
很值得一拍,靜靜欣賞夕陽.......


這的海,是清澈水藍色
搭配明亮到不行的水藍色~
接近傍晚時候,天空有點微醺的紫色
每到恰如其分!!! 讓人手忍不住不斷拍拍拍拍!!!!!






>>康有為故居

  • 門票:免費(可能是大叔忘了和我收錢)

告別魯迅公園美麗海岸之後~ 我就決定直奔小魚山看夕陽落下前的青島美色
殊不知,途中還經過了康有為故居!
臨時就決定進去參觀! 就差那5分鐘 16:30閉館!
進去正好一個人都沒有~ 任我看阿逛阿~

(順帶提一下,請倒有很多一代文人都旅居於此過,之後我也去了老舍故居)



>>小魚山公園
  • 門票:5RMB

我就給他一路飆上小魚山,中途都是美到不行各式各樣的紅磚西式洋房
這邊政府有規定不能改建其他高樓大廈! 
只能整修原本的洋房˙~ ~ 

好想搬到市南區,當在地的青島居民唷! 好幸福
生活環境很好,隨時都可以奔向大海!!







這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青島沿海美景
個人覺得 小魚山大勝信號山景色!!!
如果你時間不夠,就只來小魚山吧!  小魚山下有一個年代咖啡~
感覺還不錯,不過夜深了,我應該要吃正餐了
就不喝咖灰囉~





晚上在劈柴院隨便吃小吃之後,就走來棧橋這邊散步!
說真的劈柴院我覺得很弱,很髒亂耶~
到處都是海鮮味道,我聽當地人說,劈柴院都是給觀光客去的
海鮮其實一點都不新鮮....

我身體虛,怕貪吃~ 海鮮之後我就拉肚子
我日後行程豈不就....

>>棧橋


  • 門票: Free
  • 青島棧橋與小青島隔水相望,是青島的的十大景區之首。青島市政當局非常重視棧橋的維護,因此它在南端增建了半圓形的防波堤,堤內新建具有民族風格的雙層八角亭閣「回瀾閣」。當遊客漫步海濱時,可以看到青島外型有如彎月一般,而棧橋恰似一道彩虹跨越,故有「長虹遠引、飛閣回瀾」的美名。當地居民特別喜歡在夕陽西下時,到這裡觀浪潮、吹海風。








最後就用美麗得夜景收尾吧~~
喜歡這悠閒的半天行程

一路上我只有搭了2趟公車,這便坐公車一趟1RMB
(北京持一卡通,僅0.4RM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