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2016 祕魯/玻利維亞】天空之城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登山與攝影天堂之地



2016.4.3 我踏上了這個的天空之城,這個我期待了大半年的失落帝國。
親眼見證了心中只有無比感謝與喜悅 !




4月的天氣很好,氣溫不高,穿個薄長袖 or 短袖+小外套, 都相當適合。
山上天氣深不可測,我們這天經歷了: 陰天 / 晴天 /艷陽高照 / 雲霧環繞 / 陰雨 /爆大雷雨


到馬丘比丘的交通,有非常多種。 包含: 包車/火車/巴士
我稍微歸納一下大家選擇出發的地點與方式如以下:

1. 從Aguas Calientes熱水鎮住一晚,隔天早上出發 - 轉公車 or 走路上山去
2. 從Cusco庫斯科出發 -一大早包車出發 or 坐火車到馬丘比丘站再轉公車or走路
3. 從Cusco庫斯科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包含Machu Picchu門票、午餐與交通,整趟行程
4. 從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 - 包車or 坐火車到馬丘比丘站再轉公車or走路

我們自己是選擇路線 - 4。 來回搭火車 + 公車上山



選擇搭乘Peru trail ,並在2016年初就在官網訂購了車票 http://www.perurail.com/

程序很簡單:
1.上網選擇你要的去/回程時間
2.刷卡付錢
3.抵達祕魯LIMA機場請到Peru trail領取火車的boading pass
4.開心等到那一天來到,快樂出遊去 !

我訂購的細節如以下:
去程Ollantaytambo to Machu Picchu :  EXPEDITION (類似普通艙等)  06:10 AM 發車  -62USD
回程Machu Picchu to Ollantaytambo :  VISTADOME  (類似商務艙等)  04:22 PM 發車  -88USD

當天早上,5:30~40分我就先抵達了火車站,這一站人沒有很多。
然後我發現 6:10 整班列車艙等都是EXPEDITION
提供的早餐就是簡單coca tea/coffee + cookie or muffin



火車一路很緩慢開向熱水鎮,就是馬丘比丘山腳下,約莫8點不到就抵達了。
了之後就會看到圖片中綠色個觀光接駁巴士前往馬丘比丘的入口處
單程是12USD,外國人均一價都要付這價錢。 但可以看到當地人以及其他南美國籍的人士都只要負擔大概是12SOL,的不共平對待價錢!



然後幾乎5-10鐘就有一班車,話不多說當然要立刻買票上山啊!
千萬不要隨意嘗試走上山!  因為簡直有200000個Z字型的上坡,走到你頭暈走到吐 !

我們是打算下山再走下去比較合理。   走路有捷徑可以爬樓梯垂直走樓梯上山,開車才是Z字型上山。   一路上也沒看到很多人在走上山 !

就不打算花時間再從山腳山走上山了~ 因為有報名要去爬馬丘比丘,也是一場硬仗 !





我們買的入山證得場次時間為: 9:00-10:00AM 要入場的。 一個人為147SOL

這入山證只能爬馬丘比丘,如果要爬對面那座高聳的Wana Pichu,也是需要另外購買票的。
詳細可以自行上官網購買囉~

早上一路就這樣晃過來,到了這邊也都9點10幾分了。
一到登山入口就要檢查你的入山證票卷+護照。

還會要求你要sign in / sign out  我是當天271號 !
大概是怕有人迷失在山中吧! 也不能讓人過夜吧! 哈哈
我一切都亂猜測的 ~ 反正乖乖聽話就對了 ~



接下來就是一路垂直到不行得上坡,陡坡,懸崖峭壁都有!
但風景真得也是挺美的,早山登山時候,天氣是陰轉晴的狀況。

做足防曬啊! 一個不小心也是會曬傷的 !  還有需要多補充水分,我們還自備糧食,打算上山享用一下 : )   ~ BTW~ 愛惜聖山,垃圾部落地唷~





約莫上午11:30左右,我們攻頂了 ! 來到海拔3061M的頂峰,其實沒有很高的感覺
但是走到你心力交瘁..... 因為一路上都不是很緩的上坡,都是無止境好漢坡
我每走一個小上坡,就要停下來喘氣一下 ! 很像老人。 哈哈哈



攻頂後的喜悅更是覺得腳踏天空之城,美景盡收腳底可真還是見不容易得事情 !
攻頂後,天氣開始就雲煙繚繞了 ~ 但沒有一絲一毫的雨水啦!

只是霧很大,有種只見雲霧不見山本人

話說~ Wana Pichu 其實更陡俏,爬起來更累人,有些路段更是接近攀岩得地步 !



下了山之後,就立刻和一群可愛的草尼馬相見歡 : )

但這兩周,我們都看到已經膩了,所以已經不衝動要拍照了 ~
只是想要逗弄它們而已,哈哈 ~




很難想像,2.5小時前,我還在那個山頂山 (手指頂處),整路亂罵髒話的鼓勵自己攻頂
一個不小心,我就下山了 !
一個轉身我已經在城堡你面鬼混了 !








接下來要真的走進城堡裡面一窺究竟了 !

這城堡超級大的 ~ 裡面有神廟 / 有祭祀地方 / 防衛哨站.....等


面對群山環繞的震撼視覺,腦中只有一個字 - 靜
完全可以坐在這邊發呆一整天看書都是一種享受



進入到城堡裡面,走馬看花也要1小時才完全走完
如果有響導要講解,肯定需要2小時才可以完封這一整大區 !

別小看這梯田,可養活了整個帝國的所有人民呢!
到底這些人這麼矮小,如何可以蓋成如此巨大的城堡,又是如搬運這些沒有現代工具是不可能成功搬運的巨石呢?

好,無法理解。 只能說 古老智慧遠勝當代AI智慧


約莫到了15:30,為了順利趕上16:22的火車。 我們就要起身要搭公車下山去了 ~
今天爬了一整天的山,完全沒有體力在為了省12USD,走路下山了 !

回程我們做的是比去程高一的階級的 -   VISTADOME  (類似商務艙等)
要價88USD,提供了除了coca tea / coffee之外,還有soda drinks / juice
餐點則是提供了 火腿三明治 。

這班列車稍微高級一點,提供瓷器餐具 &  精美桌巾 !
中間還有服務生來做表演 ~ 唱歌~
還會順便販售紀念商品 !

BTW ~ 我們這班列車開了近2.5小時才返回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
因為中途火車停駛了好幾次,因為引擎故障 !

回國之後,我們實在太不開心了 ~ 寫信去罵了 Peru Trail
他們就乖乖主動退了部分款項給我們,約莫是 15USD 左右/每人。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


很推薦大家以 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 作為根據地, 往返庫斯科 & 馬丘比丘

Ollantaytambo - Cusco : 包車 80-100S,30-40mins  (我們3人一車,砍到80S,單程)
Ollantaytambo - Machupicchu:  火車往返,60-80USD,80mins (看你選擇艙等單程)

原因如以下:

1. 因為交通在兩者中間
2. 而且這個小鎮很迷人可愛 ~
3. 住宿又相較於熱水鎮較為便宜, 但距離又沒有庫斯科遠 !
4.  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  也有一個很著名的印加文明遺跡 !
5. 我住的民宿非常棒 ! 推薦給大家~我是再Airbnb找到的: Casa de Wow ! (點進去連結看分享←)



 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遺跡,這個非常美麗,我個人覺得不輸馬丘比丘
 我將會寫成下一篇網誌 !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是五月份自己去馬丘比丘,是不是可以現場買票就好,完全不想跟團 太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提前買入山證的門票 。無法現場買

      刪除
    2. 要提前買入山證的門票 。無法現場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