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2016 祕魯/玻利維亞】Copacabana科巴卡巴那 - Lake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之 Isla del Sol 太陽島 -– 太陽的誕生地 1 day tour





 Lake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在秘魯端是看蘆葦島,但我覺得被搞得太"人工商業化"
在玻利維亞端則是可以欣賞靜謐遼闊似海洋的一面。
所以本次行程,我就安排了2天在湖畔邊的度假小鎮 -  Copacabana 科巴卡巴那。
要來探險 >>太陽的誕生地  ─  Isla del Sol 太陽島




Copacabana 科巴卡巴那的兩天行程中,一天要去 太陽的誕生地 - 太陽島(Isla del Sol)
同時也是南美Lago Titicaca湖上最大的島嶼。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各家旅行社到處詢問價錢~ 都不是讓我們滿意
光船票就要40B/每人。所以我們決定一早到碼頭去買船票,28B/美人。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7:30   先去碼頭買船票
8:00   吃早餐
8:30   搭船出發
10:30 抵達太陽本島 - 北島進
13:45 北島開船往南島
16:00 南島回程出發

然後實際的時程表如以下圖文並茂的行程分享囉~
南美人多半都不守時啦! 大家就聽聽標準時間,隨興抵達囉!






我們住的民宿走後門到碼頭只有短短3分鐘距離,所以很優閒地散步到了碼頭~
找了個船夫,就來商量價錢。原本開價一個人35B。
我和他說我們一次3個人耶 ! 很多人捏!  ( 哈 ~ 我整個很有自信說大話啊! 哈哈)

最後砍價成功>> 28B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 還好昨天晚上沒有在街上的travel agent隨便買票~
然後要來去吃美味早餐~~~ 碼頭附近有可以吃早餐地方~ 完全放心啦~


先讓我來為大家解說路線~ 看圖說故事 ~




上圖中:  S :南島登船處 / N:北島登船處

8:30 上船後,10:30 會在N 北島登船處下船。
一般旅客都在下來後,大夥都會跟隨導遊到遺蹟景點處。
約莫要走1小時, 上圖顯示40MINS是 "當地人" 走路的時間!
別忘了~ 這海拔也有4000多公尺之高 ! 走起路來可是會臉紅氣喘的 !

在這邊停留一陣子後,如果不想要再繼續hiking
請記得在 12:45 就開始下山往 N 北島登船處, 才可以順利搭乘 13:30 前往S南島登船處

然後16:00 在S南島登船處,會載旅客返程回家囉!




記得你搭乘的船長怎樣阿~ 每天航運行駛狀況不一樣~ 可能會很多船同時運行 !
我們這號是 Anders 安德斯!~~




先來一睹為快湖畔風光~ 其實距離不遠~ 但船速有夠慢.....
連鴨子在旁邊滑水都比這快.......

沒開玩笑~ 8:30 快一點大概9:50就應該倒的 哈哈哈 根本不用2小時啦!



10:30左右~ 下了船後第一站,會先帶你去看海底史前歷史館。
由於裡面生物都很無趣,空間狹小~ 我就買了票之後就去外面海邊看海吹風~
門票收好唷~ 登山每一個地方都有可能需要用到那張票 ~
然後再來要慢慢健行前往重要遺跡景點 !






這兒我碰上了本船除了我們之外的講國語民眾~ Jasmine
也是親切的台灣人,獨自在南美洲展開旅程。 也是我今天爬山好旅伴!
哈哈 我的旅伴都以為我體力很差,因為看起來只喜歡購物 ~
但殊不知~ 我體力之之之好好好 !!!

所以Jasmine 這位好體力夥伴姊,就和我並肩作戰,一路度過今天的健行之旅 !

BTW~ 導遊會在登山入口處,發放一根草~
我給他亂取名 : 救命草 !
導遊叔叔說~ 當你呼息不過來 ,可以大口吸一下這個草得味道~ 會讓你很舒服~
果真~ 一吸~有如大麻般的蘇爽 ~ (我沒有吸過大麻~ 我亂形容的) 




然後你就只能傻傻死命得一直跟人群走 ~
其實這島,都是緩坡,不會很累~
但也看到這豔陽高照的天氣。  是會熱死/曬死的 !
雖然因為高海拔,氣溫不至於高得嚇人, 但也因為高海拔~紫外線很強烈 !

別忘了 ~ 這是太陽誕生地阿阿阿阿阿
但這一路走起來~ 真得很美很舒服 ~ 既然都搭船來了,肯定要走這一遭啦!




緊接者會來到重要景點處 ~
這塊巨石 ~ 俗稱【聖石】太陽島最神聖的地方——印加族人發祥之地。
當地導遊說聖石上隱約可見印加人的神獸美洲豹。

我不是慧眼,當下一眼看不出~ 拍了照片之後才看得出來 ,你看出來了嗎?





聖石旁變就是這個神廟遺址。

我們可愛的導遊,熱切地用西文講述了這一切歷史故事,阿想當然我只會1-10數字西文程度的我,只能放空~ 好在有 Jasmine,他就一邊翻譯導遊的故事給我聽~
感人 ~~  這邊遺址有賣點就是 >> 依山傍湖(海) !

這個遺址前方還有一個海灣,考古學者在上一個世紀九十年代發現一座龐大的海底神廟,一切還在發掘當中,但至今尚未證實 ~ 就空憑想性囉。

接下來很重要 ,仔細聽 !

大多數旅客,經過北岸的一輪折騰,都會選擇搭船來到南岸,乖乖的坐在青草地,享受一杯愜意咖啡來犒賞自己 !

好,當天大出數遊客都選擇繼續hiking..... 3小時到南島
我也跟者走了,秉持者一個輸人不輸陣 !

媽的~ 這些都是一些歐美背包客啊! 根本沒在享受咖啡啦! 哈哈哈
他們只是單純喜歡hiking.....


這一路走得很痛苦。 因為最美風景就是稍早1小時一那段
一路從小型博物館,穿過沙灘,前往聖石/神廟這段。

接下來的hiking,沒有錯,就是hiking ! 考驗你的毅力耐力與決心!
艷陽高照,水分又不足 ! 一不小心絕對可以中暑倒下,還沒人撿屍 !
(至少去夜店有人要撿屍,在這,你脫光應該大家都只會路過而已! )

好阿~ 但都走了 ~ 就堅持吧!!!  隨時補充水分,不斷補擦防曬 !!

一路很多這種閘口, 有的要驗票。
有得只是要你捐錢蓋學校,其實你可以不捐的,就厚者臉皮走過去也可以 !

一個不小心~ 我到了!!  但已經 4點了..... 船應該都要開走了....
但秉持者,船長應該會等我吧! 畢竟我速度不慢了,至少我也甩該不少人在後面了啊!
一路狂飆下去, 16:30我才抵達碼頭,哈哈哈~
果真~ 船長在等我們 ,但我們是最後一組人馬 ,那我一路上甩開的是別船的遊客吧!


此時此刻很感念南美人的不準時,不然準開船走,我們就要住在太陽島上拉~


快抵達目的地時,已經陸續有很多居民的房子,這兒得人除了養神獸 - 草尼馬
還有養>> 驢子 !!
但我發現這兒也不少民宿。 這地形高高低低的山地丘陵,不可能開車上山的
原來都是靠這些驢子來搬運的 !




























其實我很後悔沒有去搭船,直接到南端這邊欣賞風景!
因為我一路下山時,都很趕著去搭回家的船 !

有路過一些 很漂亮的民宿,都有露天咖啡館,都小且別緻 !

這3小時得山路折騰我腳痠背痛 ,看到的就是光禿禿得石頭山與瘋狂和體力拔河 !

所以我強烈建議民眾 ~~ 就乖乖13:30搭船到南島。

舒服底找間咖啡廳,遙望無敵風景 ,享受下午的陽光。

BTW~ 這兒也有印加古遺蹟最易辨認的>> 梯田。

相傳第一位印加王Manco Capac與三兄弟、四姊妹誕生在太陽島北部,他們受了太陽神的指派,要帶領印加人尋找地球中心之地。Manco Capac舉起手上神器,神器發出光芒,指向400公里外的庫斯科(Cusco),印加人就離開了的的喀喀湖,在庫斯科建立了印加帝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