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牙套日記Braces Diary】矯正上的必經之路-拔智齒/埋伏齒,一般/手術拔牙 - 2016/5/16



Oh ~ 2016/4/22 裝了上排矯正器了 ,上下矯正器和體了 ,OH YEAH !
期待牙齒快點排列整齊,咬合火速歸正 :)

回顧一下,這一個月來,我大張旗鼓地在整理牙齒的過程 !
內心無比興奮+無比緊張+無比煎熬......

想看下去的民眾,內有鮮血,滿噁心的,害怕就火速跳過 !




我的四顆智齒,給三位醫生操刀過

第一家  (拔智齒之神:)  歐嘉德牙醫 (連結直接點入)

  • 拔牙:上排的2顆,都已經長出來了,算是簡單拔牙
  • 費用: 掛號費200NTD
  • 心得: 我是給張家豪˙醫生拔除的。醫生技術不錯,並直呼我的智齒很大很大! 一直很興奮較牙助去拿相機,要幫我拍照留念..... 幽默死了 ! 唯獨其中一顆,我的一顆牙冠彎曲,醫生一整顆拔出時,斷在裡面,出動了黃醫生(年輕好眼力的女醫生) 幫我多搞了10分鐘才取出  ! 我的智齒長得很正,所以拔出後,也沒什麼難度,止血狀況也滿好的,完全沒有腫與痛 !覺得預約得很麻煩,因為這家很紅,地理位置其實離信義區我公司地方滿遠的啦!但也都順利拔完就還是很感謝醫生囉~ 


第二家 風尚雅致(連結直接點入)

  • 拔牙:下排的1顆,埋在肉裡,但長得很正不是水平阻生智齒! 噩耗是....太大太深的緊貼神經
  • 費用: 掛號費200NTD + 自費5000NTD 放入膠原蛋白-俗稱骨膠 ( 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喔 !)
  • 心得: 醫生在拔除過程相當費力,完全感受到敲敲打打的激烈衝突感 ! 醫生保有了整顆智齒得著完整性,因此就需要磨掉一些骨頭,才可以把巨大智齒順利取出。 換來結果是….. 我的臉腫了足足7 !





第三家 原點牙醫(連結直接點入)

  • 拔牙:下排的1顆,埋在肉裡,但長得很正不是水平阻生智齒!  
  • 費用: 免掛號費,包含在矯正治療費用內+ 自費5000NTD 放入膠原蛋白-俗稱骨膠 ( 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喔 !)
  • 心得: 醫生在拔除過程也是相當費力,但不是在費力拔牙,而是在 切 碎 牙 齒!沒在開玩笑的啦,所以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磨骨頭的牙齒,臉必腫無比 !     是因為我最後一顆智齒沒有磨骨頭,所以完全就像上排2顆智齒般的,當天就去吃冰,晚上就去大吃特吃隔天依舊美美全妝上班






我在原點牙醫,因為矯正治療需求,還有在另外拔了2顆牙齒
前一篇網誌已經說明一切了~ 懶得重複說明:
【牙套日記Braces Diary】 矯正牙齒的初步諮詢+資料蒐集 - 2016/2/23


  • 拔牙:上排的第一大臼齒 (後排門牙由後往前數起來第三顆,不含智齒)
  • 費用:免掛號費,包含在矯正治療費用內
  • 心得: 這顆牙,麻醉打5分鐘 (包含等麻藥產生藥效),但醫生一說: 要拔囉! 下一秒緊接者說:拔好囉! ..... 有沒有扯 ! 因為已經抽過神經+上排牙套已經戴上,牙齒基本上很鬆動,唯一害怕是過於鬆動碎在裡面 ! 還好沒有產生這種噩耗~ 最愉快的拔牙經驗了 !



  • 拔牙:上排門牙附近的埋伏齒
  • 費用:免掛號費,包含在矯正治療費用內 +  自費5000NTD 放入膠原蛋白-俗稱骨膠 ( 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喔 !)
  • 心得: 喔~ 要拔至顆牙我緊張死了 ! 因為在我的門面處,姊靠臉吃飯的.....(just kidding) 正門牙的上方牙肉內.... 這是有一個故事為何會這樣的。 幼稚園大班時,從2F摔下來,沒死沒變笨,但牙齒飛了 !  高二時,從高速機車上飛出,again...沒死沒變笨 ! 但牙齒又在飛了 ! 命中注定他長不出來啦!   當初醫生照3D斷層掃描看起來很小一片牙齒,但其實開刀取出時,也是不小一片的一顆牙,就這樣凸凸地在我的上門牙內,我們平靜相處了20多年,幾個月前發現的.....哈哈哈,那就因為矯正牙齒和他說再見吧!   還好~ 醫生刀法不錯! 術後也沒有牙齒/嘴唇都沒有腫~ 我一如往常開心化妝吃東西上班 : )
《長知識時間》什麼是埋伏齒?
埋伏齒是指無法依正常路徑順利萌發而躲在骨頭裡的牙齒





打完收工!覺得裝了牙套,根本真心不影響我的生活阿~


哈哈 ~ 完全很喜歡很適應耶 ! 牙套裝上後,的確嘴唇有點變厚,享受一下當舒淇 or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也不錯壓 !   (只能說我的生存力與自我催眠力十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