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016 祕魯/玻利維亞】瓦拉斯Huaraz - 美的冒泡的高山湖泊-六九湖 Laguna 69/Lake 69一日健行



深深覺得,這個美的冒泡的高山湖泊,一定要推薦給所有熱愛登山的旅途人 : )




今天的行程是一個整天Hiking的行程 - 六九湖  (Laguna 69),是一個位在祕魯北方,倚靠安地斯山脈的瓦斯卡拉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Huascaran)。 仔細一查,這裡簡直就是健行者的最愛阿 ! 多樣性的路線,從 / 一天 / .....到一周/二周的行程都任君挑選 !

網路上有旅行社詳細介紹:Galaxia- Expeditions.

重點,真的是美的冒泡,美不勝收! 我覺得榮登爬山界的前三名美麗啦!!! (第一名/第二名從缺)

擷取了一些網路資料整理了一下,小小的介紹一番~

瓦斯卡蘭國家公園的海拔在2000~6000M,其中最高峰高達6768米。
該公園面積3000平方公里,其中包含冰川663個,湖泊296譚、河流41條。

一年有兩個季節。這取決於兩個主要因素:12月~3月雨季;5月~10月為枯水期,這時陽光明媚,溫度達到25℃,但夜晚寒冷,氣溫可能降到0℃。 

你就知道4月是一個曖昧不明的季節,但我來的到這邊的2天,都是午後下點小雨,大多時間春光明媚第~


我門是直接向飯店報名參加行程的,但說實在的,飯店基本上都會多收5~10SOL不等的費用
建議就直接到了飯店去路上抓旅行社問,前提時你有充裕時間!

我們就是懶惰了 ....所以就被坑了一點點小錢囉~


 Trekking of Lake 69 

  • 費用: 40S (不含午餐 & 10國家公園門票) →同行的旅客說只要30S
  • 健行距離: 原路來回共計12 km.
  • 海拔高度Altitude: 3900m ~ 4600m
  • 導遊:英文導遊,熱情解說一切歷史故事&隨行登山並備有急救箱
  • 氣候: 涼爽的秋天感覺,因為一路都再緩緩上坡,建議可以穿短袖/薄長袖+防風外套。務必穿上防水的鞋子,一路上都是小溪流要橫越。
  • 詳細行程介紹:

5:30AM 飯店集合 ,旅行社派車接送
7:30 AM 抵達郊區的一間戶外早餐店,逗留20~30分鐘吃早餐
9:30 AM 進入國家公園,並在一處有湛藍湖泊放行拍照5分鐘
10:30 AM 抵達Lake 69 登山口,開始健行 !
02:00 PM 攻頂 Lake 69
05:00 PM 返回 Lake 69 登山口
08:30 PM 回到飯店門口 ( 一般來說6:30~7:00 PM就會抵達,但我們車子有點問題)


就在此處短暫停留拍照後,接下來要前往真正的目的地了 !!!


這些背影都是厲害的歐洲人,他們都無比快速地進行登山!
如果說我2點攻頂,他們肯定是1點就到了在那邊納涼睡覺.....


根本懷疑這裡是豐力富奶粉的拍攝地點啊! 超級絕美的~
這些牛根本就是KEY上去的,哈哈哈哈  一路上都有牛兒的身影~ 即便是到了LAKE 69湖畔旁邊,都是有可能遇上的唷!

路上遇到牛群門,別害怕,它們比你更害怕!  他們會默默地閃開在你視線中,或是你要默默繞過他就好~


沒錯,一路上會經過4~5條這種小溪流,稍有不甚你就會失足踩到小溪,就GG了
你就要濕濕地爬過這山頭,然後就要罵髒話了 !

還好阿姨有練過,小秘訣:
過這種小溪,就是要先設定路線,發出求救眼神給身邊男士主動攙扶,然後一個快步飛過,再謝謝帥哥~ 哈哈哈



遠方可見到這個瀑布,造就了你腳下的小溪流,沒錯!
度過了大溪流,1/5的健行步道都是這種碎石路。剛剛有說道12月~3月乃雨季 !
我們爬山的季節正好橫跨雨季/旱季的4月份。青黃不接,哈哈哈

所以有一雙防水的登山鞋此時就派上用場,我的NIKE免強通過拉~

經過牛吃草區 +  瀑布環繞區  ( 我超愛亂命名 !)
繼續又是緩坡向上,務必要攜帶帽子遮陽拉~ 高海拔的紫外線很可怕地 !
吼!  路還很遙遠唷~



翻過一些小山丘後,你一上去就會看到編號67個湖泊  俗稱 lake 67~ 也是美的冒泡~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為何 Laguna 69 要稱作Laguna 69 ! 阿就是國家公園管理處幫每一個湖泊編號啊!! 只是 Laguna 69 比較有名氣 !!!! 哈哈哈

這不是我瞎掰~ 是導遊阿北說的拉~

這兒的風很大唷~ 很涼爽~看到我一頭飄逸亂髮就知道不是蓋的大風.... 遠方雪山就是Laguna 69所在地,然後你看到一片綠地大緩坡 !沒錯! 越過那片就是了 !


然後再爬過這個小山頭,你將剩下不到幾百公尺的距離了 ! Laguna 69 I M COMING !
但這一段大緩坡...
很臭很長 ! (不臭拉~ 是我愛亂講話)
很想哭很靠腰 !
很遠很想罵人 !
很孤單很絕望!

爬到緩坡的一半了,你會看到很多登山客一直在創造自己得捷徑,但就卡在一半很危險
哈哈 我就還是乖乖地走人走出來得路線..
....
導遊一路上一直鼓勵我說不到200M了 ! 他媽的根本還有500M啊!
南美洲的人講話都要打5折啦!


OMG 媽啊! 我到了 !!!
掩蓋不助地喜悅 !!!再靠近一點看



你會看到一些發神經外國人會下去游泳,但水溫大概只有8~10度吧! 超級爆炸涼爽的
加上~ Laguna 69 其實是冰川湖泊  Glacial lake ! 不冷才怪!
除了太陽直曬產生的熱,基本上這兒海拔都來到了4600M了,不可能溫暖到哪裡去的!
要下水的民眾注意囉!  哈哈哈
每個上來後都一直鬼吼鬼叫,鬼叫是可以發熱?

近拍一下湖水其實就很清澈拉~ 究竟為何是tiffany藍綠色呢?
我好想知道唷 但導遊此時時刻不知道飛去哪 ! 想問問不到!!
於是乎好學的我~ 來解答

Laguna 69 is a glacial lake, which means it's freezing cold and the color comes from minerals in the water. 
簡而言之~ 69湖就是冰川湖泊,顏色來自湖水得礦物質折射產生

巧遇早餐店的香港情侶檔~ 他們很可愛很健談,喜歡旅行中意外的旅途人
碰撞出意外的火花,覺得它們很酷 ~ 賣了香港一切的家當,就展開窮遊 !
他們從沒住過飯店,都是借助他人沙發 Couchsurfing  !
旅途中能夠Hitch hike (搭便車) 就會搭上!
真羨慕在人生途中可以找到這樣的一個伴侶囉~


最後想要說~
很開心當初有堅持助說要來Huaraz,沒多花時間Lima !
這兒比我想像中美的很多,雖然路程很辛苦,一直在挑戰身體極限
我就是一個城市女孩,平常朝九晚五踩著高跟鞋上班,懶惰時就搭計程車的女生
雖然喜歡跑步騎腳踏車,但也只跑過半馬21K,騎過6小時平路腳踏車
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海拔200公尺之內得事情.....


從來不知道發生在海拔3000~5000公尺的事情,一切都變了
我的步調也變緩慢,心情也放慢活,呼吸也緩慢,吃東西也緩慢  【心慢,心靜】
推薦給前往秘魯的旅途人,加上這個景點吧!  絕對超值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