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2015土耳其--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來去搭熱氣球 !! Urgup Hot Balloon tour



話說想去土耳其的原因......來自於偶然看到一篇在介紹特殊地形&熱氣球之旅的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
油然興起想說今年生日來去土耳其來去搭熱氣球 !! 


話說,搭乘的小故事,之前有點顛頗 !
原本是排定要去做卡帕最知名的熱氣球 - Kapadokya Kaya Balloons (點進去進連結)
但,由於4/22~25那段期間,卡帕天氣很不好 !  很多熱氣球都停飛!
所以一路延期影響到後面排成, 加上我原本是預定 2015/4/29 的熱氣球。

但是 ! 那天官方公布早上停飛 !! 因為有點起風!
WTF !! 事實證明,當天早上只有一點陰天,但是中午開始天氣好到爆炸 !!
還好,我們非常臨機應變 ,立刻請了Aphro 幫忙 !!
(Aphro 他是台灣嫁過去的媳婦,當初是在背包客棧認識他的,他非常友善,很推薦有趣卡帕有機會可以助他民宿,假使不助他民宿他也很熱心幫忙預定熱氣球) 他

其實天氣沒有冷到誇張! 
我自己是:一間薄毛衣+皮衣外套+秋天的外套(造型用) 
查了當天清晨氣溫約莫是 9度 (體感溫度有12度)

Urgup Hot Balloon tour(點進去進連結)  ,以下是2015/4/30當天實際狀況
價錢:135EUR   /per one
籃子: Deluxe Flight,16人
實際飛行時間:56Mins

Deluxe Flight


Deluxe  Flight


We will offer you some coffee, tea and appetizer foods. Also we will do your check-in
  • We are going to pick you up from your hotel early in the morning by our vehicles to our Office in Göreme.
  • We guarantee you to see at least 3 valley and take-off area will be according to wind direction and speed.
  • Our pilots visiting Cappadocia to check wind direction and speed for decide a true take-off area.
  • After Pilots deciding to take-off area, we are going there to watch preparing our balloons and if you likes you can help crew.
  • Preparations normally takes 15-20 minutes.
  • Our flights begining with the sunrise.
  • Our pilots will climb until 3000 feets from ground level to show you beauty of Cappadocia. Also they can flight 1 meter close to the rocks as well to takes nice pictures and for fun.
  • Deluxe Long Flight takes 90 minutes.
  • We are using 6-8-12 persons basket for Deluxe Long Flights.
  • There will be champagne celebration end of the flight.
  • We will offer you Flight Certificate signed by the pilot and Urgüp Balloons Pin to remind this experince to you.
  • After all, we will drop you to your hotels back.



詳細的當天行程: 04:30~08:30 Ballon tour
04:30 起床
05:15 專車接送離開飯店
05:30 吃早餐;發送貼紙 (我們拿的是粉色的貼紙);現場繳費 (只收現鈔歐元)
06:15 到達起飛地點;熱氣球聽從飛行員簡報
06:30 起飛,最高高度約700公尺,飛行距離約30公里
07:30-07:50 降落在曠野安全的地方
08:00 頒發飛行證書給參熱氣球飛行的人& 喝香檳慶祝
08:10 專車接送回飯店
08:30 結束整個飛行行程,回到飯店剛好趕上早餐又繼續吃早餐 !


準備要起飛之前,工作人員會幫大家拍一張團體照片。 然後上籃子之後,也會找空檔在起飛前幫個人/情侶拍照片。  在飛行期間,就會拿去後製成為紀念照,最後結束時候,在兜售給旅客。 我既的一組照片有2張,25歐元。  
 我們覺得很浪費錢,拍的也不如我們自拍好~ 哈哈




接下來就好好欣賞美麗壯觀的奇景吧!  非常推薦要搭第一班的"日出班"熱氣球 !
可以觀察到天色由黑/黑灰/深藍/灰藍/淺藍/水藍/湛藍的變化 !

加上,我們這般的pilot,飛行高度中間偏低一點點,讓我把熱氣球拍得又大美 !
所以說,不是求高就好 ! 

當然,也是會有一段是例行性會直速上升! 最高可以到達600M !平均都落在400~550M,在上去就會爆破了 !



這個MACCAN 名子正好是我們飯店的名子~ 湊巧!! 真可愛  
顏色剛好也是我喜歡的藍色~ 我們得熱氣球是彩虹顏色 !
BTW ~ 看到不少XX旅遊的中國字樣 ! 可能是歡迎亞洲人 ! (說穿了是陸客)





在高空中,一點都不會覺得恐怖,我個人膽子也滿大~ 一直想向飛在空中快樂鳥~
漸漸的,太陽出來了 ~ 但是熱氣球是圓的。 駕駛會一直不斷轉向,好讓各個面向的人都可以看到不同角度。  
加上,依但暫定籃子就無法隨意更換,要變動也要觀察一下附近的人是否同時移動。
千萬不要任意的跑動,真的會影響他人生命安全 ! 因為重量分布不平均,很容易產生劇烈晃動 !




我們搭乘的是16人坐,正好分成四個角落,分別塞4個人 !
我們正好和一對韓國情侶一起 !  還好他們都算識大體,我們四人常常可以輪流交換不同位置。 也可以為彼此互相拍照~ 挺方便的 !



 現在約莫是7:30AM,太陽已經起得差不多了 !  早班的熱氣球都紛紛的出發回去,要落地了 ! 
我覺得我們的班次真的超級好 !  很感謝Aphro !  (駕駛是她老公 ! 哈哈! )

1.第一批當中,中間起飛的,所以隨時都可以看到熱氣球環繞在身邊
2.飛行高度在中間,所以依舊還是隨時都拍到很近很大,地形/熱氣球連成一體的照片

因為同一天,有朋友是搭乘比較晚一點的,也有是同樣早班行程。
但總覺得分享彼此照片時,我們手中拍得真的很美耶~ 

真心覺得很幸運,開心! 


這裡拍攝時間已經來到7:50分左右了 !
太陽完全甦醒 ! 已經無心要拍照了 ~ 太熱了 !
驚覺衣服穿太多,加上天氣無比晴朗,沒有風阿~ 哈哈 有風就無法起飛了 !


最後落在時候,就是要慶祝與發獎狀時刻啦!!!
駕駛還很無聊,猛搖香檳,然後狂撒噴大家! 我都用影片記錄起來啦! 哈哈
不喝酒也有櫻桃果汁取代唷 !  乾杯一下 ,約莫10分鐘後,就會有小巴士來接大家回飯店了 !



工作人員有位小鮮肉,哈哈 ! 我們在自拍就自己入鏡了 !
土耳其真的很多可愛到不行得小帥哥,年紀都無比年輕 !!
話說這趟旅行,截至目前為止,所有工作人員/餐廳員工/商店銷售員....
9.99成都是男人耶!!   no wonder ~ we are so so popular he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