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2015土耳其--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綠線 Green Line Tour (Freelance travel turkey) + Turkish Night 土耳其之夜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綠線 Green Line Tour (Freelance travel turkey) + Turkish Night 土耳其之夜 !!

9:30PM夜車從棉堡Pamukkale,搭乘METRO BUS(60TR),7:00AM抵達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的Goreme Bus station,到info旅客中心請它們聯絡飯店人員,飯店會派車免費接送 ~
回去梳洗一下,就要立馬再去參加  卡帕知名的三條觀光路線,紅/綠/藍線。
網路介紹一堆~ 就不想再複製貼上,我就直接就自身經驗分享囉~
我們是參加綠線Green Line Tour

  • 當地旅行社: Freelance travel turkey (點我進去連結)
  • 價錢:115TR (2015.4.28) ,請Aphro代訂的
  • 人數:本車坐了19人,有點多就是了 !
  • 路線介紹: (黑字是官方網站介紹,藍字乃個人經驗分享)



1.     You are going to be picked up from your hotel at 09:30 by our guide and driver. 
約莫9:00~9:30到飯店接送,先去Freelance這家旅社先付錢,請直接準備現金!




2.     We will drive approximately five minutes from Goreme to first of the tour which is called Goreme Panorama,where you can see amazing view of Goreme Village and you can take panoramic photos of Goreme town. Explore around yourself for a while. 
我們參加的TOUR,路線有點更改,先跳過,然後直接往地下城,不會停下來看Goreme Panorama這個景點,這只是途中經過而已,反爾是最後一個景點繞回這裡看。



3.     After that, we will go to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which is the biggest and deepest underground city of Cappadocia Region. Our guide will give some explanations about different sections of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and underground life.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這個地下城市最壯觀的 ,最深會到達地下八層 !
另一個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只有地下四層。 但必須說, Derinkuyu 這地下城真的人多到一個爆炸唷
我們已經不是旅遊旺季時候去,都還是要一直排隊等候人群~


進去前,先讓你從這個井往下看,這地下城真的無敵深! 大喊都沒有回聲的說!!



要拍到一個人都沒有很不簡單! 因為一秒瞬間! 人又湧現,所以我只好不斷用身體擋住人群 ~
哈哈哈,都沒能好好拍到地下洞穴的美麗奧妙~

這裡真的很適合嬌小的身軀民族,例如小日本人阿~ 台灣人啊~
高大的歐美人,在這真得很可憐,很多時候幾乎都要趴下了,想想,一小時的觀光,沒能伸直腰背,是件多麼可怕得事情!!





4.     After underground city, we will go to Ihlara Canyon, which is the deepest and largest canyon of Cappadocia. Our minibus will drop us upper part of Ihlara Valley. Up to down we will walk 300-400 steps. We will reach bottom part of the canyon. We will stop to visit Agacaltı(The church under tree) where to see well preserved church of Ihlara Canyon. Then, we will start walking along Melendiz River. We will walk 3-4 km beside river. While you are walking, you can enjoy natural life of Ihlara Valley. Also you can see different flowers and small animals. After a natural walking around one hour, you will deserve delicious foods. 
會開約莫 小時左右的車程 (補眠好時機),前往--赫拉拉山谷(Ihlara valley),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國家公園,綠線約莫有一半時間都在這個山谷中渡過
                                               

來到這會先走下峽谷的底端,先去參觀一個教堂--- Agacaltı(The church under tree),裡面有保存完善的耶穌壁畫在牆上。

                                                           
之後就會開始健行3~4km左右。時間約莫耗時 小時左右。  整地都是砂石地面,不建議穿夾脫,穿衣些防滑的登山鞋比較洽當




 


走道約莫2km處會停下來休息~看到這個紅色國旗 ! 
休息開始 ~ 不過也只有短短五分鐘囉,讓你買果汁買水~ 或是小點心!! 
我們則是利用這時間,去河邊走跳一下,河水好冰涼唷~~


5.     This is the lunch time. You will have lunch in Belisırma Village, which is the heart of Ihlara Canyon.  Lunch will be served on the river or besides the river. 
這路線設計的真的很好,約莫1:30左右開始吃飯。走到底之後,肚子已經餓到不行 ! 可以開始吃飯啦!!
重點,是在河邊吃飯 !!  在車上,導遊就會先點好飯,一抵達就直接用餐!
我們分別選了烤雞肉飯,烤魚飯,烤牛肉飯。 個人覺得烤魚好好吃~
包含了:番茄濃湯+麵包+沙拉+主菜+水果+果汁(自費)











 不過吃飯時間只有短短45分鐘,很快就會被趕上車嘞
 我們很聰明火速吃完就去河床邊拍照啦哈哈
千萬不要輕易挑戰坐在河川邊的這兒吃飯,會吃到上火 !!!!!!!  
因為我們只拍了5分鐘,就想殺人 ! 熱到真的不行耶
 
 






6.    
After lunch, we will go to Selime Monastery, which is also called Cathedral and also one of the oldest Christian Monastery in Cappadocia. You can see kitchen,missionary school,church,small chapel. But difficult to see frescoes. You will have chance to see  Star wars Landscape from on top of Selime Monastery. 

大餐一頓之後,就會先載到赫拉拉山谷(Ihlara valley)內的另一個景點: Selime Monastery修道院遺址。 

其實就是一座小石頭山丘,裡面就是一個小部落的概念,有教堂/廚房/學校…..等,個人覺得這裡很有趣但是因為都是砂石的路面,很滑 !!

很容易跌倒唷穿夾脫或是TOMS,甚至CONVERSE都很不適合 !
我們在這玩了30分鐘後,就又被趕上車了 !












這裡其實很不好爬行,最好呈現"腳開開"的步伐,雖然極醜無比。 但極安全無比 !




7.    
We will drive back one hour from Selime to Pigeon Valley which is near Uchisar. We will stop Pigeon Valley where you can see panoramic views of Pigeon Valley and hundreds pigeon houses and nests. The last stop of Green Tour will be onyx workshop, where you will have informations about local precious and semi-precious stones of Cappadocia. Also you can see different handmade jeweleries.
會先前往鴿子谷Pigeon Valley,但我們根本也沒看到多少鴿子 ,哈哈~
倒是在這邊買了地毯 (60TR),太划算啦!  卡帕的物價真的便宜耶! 類似款式我們後來在伊斯坦堡買,要2~3倍價錢唷!

鴿子谷拍拍完後,會去 onyx workshop珠寶工廠,稍微參觀一下玉石製作過程。 不是鑽石的等級就對了 ~ 價錢就是偏高,反正也不會逼你買 ! 就草草離開囉!!!

 


之後會再回到一開始就應該停得景點 -Goreme Panorama,俯瞰一整個Goreme 城鎮景觀很美很難忘 !
導遊還會帶大家去買伴手禮 !買五送一阿 ~ 大家把握機會啦真的滿便宜囉!
我有買一盒無花果得巧克力,是因為看到導遊買 ! 他說要孝敬她老媽我就立買跟上~
吆喝了同胞一起購買 哈哈哈

8.     Around 18:00, you will turn back your hotel with good memories from Underground City and Ihlara Canyon
整個行程結束約莫拖到了6:30左右。
自白一下,其實我們是罪魁禍首,之一 !! …..當然! 還有同行的印度人,俄羅斯人都是 !!!

哈哈,我們每個景點都很愛買東西,所以我們都是第一個下車,幾乎最後一個上車 !

印度人也很愛買 ! 買到最後 ,印度阿北在挑伴手禮時,還詢問我的意見~

俄羅斯人,則是很愛拍照,每次都是拍到忘我~ 還會提醒我們要跟上腳步,阿明明他都最後一個。

(其實我們也是常拍到忘我,但我們總是很聰明早他一步上車這樣就不會被誤會了 ~ 哈哈)
 

最後來一張~ 阿帕拉契姊的最愛 ~ 向拍攝電影"星際大戰"致敬 ! 也像蒨蓉致敬一下 !

可能10年後我也忘了阿帕拉契姊了,但不管 ! 2015年的時下很夯的 ! 趕一下流行 !

~後記~


回到飯店時刻,超級幸運 !
因為今天天氣太晴朗無比了 !! 簡直熱到翻天, 一片烏雲都不願壟罩在我們身上,為我們擋去陽光,於是回來我黑了  哈哈~

不過因此,今天傍晚,就得了這樣的熱氣球滿天飛的天空囉~~

根據~民宿老闆說,這個月是第一次飛傍晚就是了 !  幾乎都是非早上的比較多,推測是前些日子天氣不好,熱氣球公司積了很多延期的旅客訂單。  正好今天下午天氣極好,所以官方開方飛行囉~
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耶~
(民宿老闆看我在那邊拍熱氣球,很熱心應是也要幫我來一張 ! )
 

後來~ 我們來去參加了民宿有配合的Turkish Night 土耳其之夜 !

老闆描述…..
1.     很特別可以看到旋轉舞與其他傳統舞蹈,又在地底下的石洞表演 !
2.     很多當地人都會去看 !
3.     可以跳舞,很high,酒水喝到飽
4.     老闆可以免費接送 !

我們就傻傻答應 !!

  • 價錢:110TR ,2008我看人家價錢才40TR,物價通膨很誇張 (包含晚餐與表演 & 無限酒水暢飲,也可以喝到獅子奶)
  • 地點:距離Goreme市區的住宿地點約莫15分鐘車距,必須有專車接送,民宿都會提供!
  • 表演內容:
  1.  旋轉舞 (2~3人,沒有孔亞的壯觀囉),約莫15分鐘
  2.  民宿舞蹈 20分鐘
  3. 肚皮舞 20~30分鐘 (它們會一直cue觀眾去互動,觀眾會陷入瘋狂跳舞)





話說,旋轉舞看完,我們倆就陷入彌留….
後來幾乎有20~30分鐘,我們趴在後面睡死了 !!!!!!!! 

其實沒有很推薦拉,可能個人一點不中意民俗舞蹈,加上一整天的Green tour,讓我累到翻天。  當然,老闆騙很大真的有騙到我 ,哈哈哈 ~ 我想像中是夜店那種花天酒地,可以去喝酒跳舞。 哈哈哈 

不過,晚上沒事做得人,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去,至少酒水喝到飽飽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