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2015土耳其--伊斯坦堡也要騎腳踏車 王子群島一日遊 - Büyükada



2015 /4/24 伊斯坦堡-王子群島一日遊 - Büyükada 腳踏車環島 !!!
天氣晴朗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望出去 ! 站藍色海洋與天空連成一線,真的很美 !
建議挑選一個晴天時後搭船出遊 ! 很幸運得這天雖然溫度只有9~10度,但太陽很大很舒服
就決定來--王子島一日遊囉!  我們選定最後一站,最大島 --Büyükada
小小認識一下這個島~




王子群島(土耳其語:Kızıl Adalar,意思是「紅色之島」,常稱Adalar「島嶼」),王子群島位於馬爾馬拉海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東南方約二十公里,王子群島由九個島嶼組成,其中四個主要大島為最靠近伊斯坦堡的克納樂島(Kınalıada)、布日伽茲島(Burgazada)、海逸白利亞島(Heybeliada)和面積最大的大島(Büyükada)。 (總共9個島,僅4個開放)

為何叫王子島??
拜占庭時期,王室將獲罪的王子或其他王室成員流放至此。群島上的許多拜占庭時期至今的教堂修道院清真寺保持仍然完整,亦成為當地的景觀特色。
島上有什麼??
19世紀中期開始有汽船往來伊斯坦堡和王子群島之間,許多在伊斯坦堡有錢的希臘人猶太人亞美尼亞人土耳其人開始在島嶼上置產作為度假勝地,使得島上形成了許多特殊的小型民族社區。大量維多利亞時期的小別墅、小洋房,至今仍完整的保存在群島上。海逸白利亞島港口左邊有土耳其最早的海軍軍校,大島的港口大樓建立於1899年鄂圖曼式建築物,非常有特色。
怎麼去呢??
地鐵-  F1線的 Kabataş (卡巴塔斯)出來, 搭乘交通船,交通船先後會停靠亞洲區的港口,前往四個主要大島,單程約一小時15分鐘。
另外也也有直達船,單程約45分鐘 ( 6TR )( 建議去程搭慢速船,好好欣賞風景 /島上特色 !!! 回程再搭直達船)
群島上最大的特色是除了警局消防局醫療和其他特殊需要外,沒有任何公車汽車等現代交通工具。觀光客只要
1.步行就可以欣賞島上特有的建築物
2.亦可以租用腳踏車   (騎車很多上下坡,耗時至少也要40分鐘。)
3.或是而由馬車來回穿梭。
大島從港口步行到山上的聖喬治修道院大約花兩個半鐘頭,另也可以搭乘馬車或是租用腳踏車。


我們搭上8:30AMKabataş的交通船,開始要展開奇幻旅程囉!
一路上可以沿途欣賞兩岸的景觀 ! 這兩個清真寺,應該一個是藍色清真寺,一個是耶尼清真寺 (希望沒有講錯) 土耳其其實滿愛國的,到處掛滿國旗 ~ 台灣其實相對來講,沒有這文化倒是真的 !


踏出島,只有一個方向 ! 往前走就對了~ 迎面而來的是 人群” !!!
一個小島,居民只有1.5萬,遊客在高峰時期可以高達10 !
好在四月底是一個剛開始人多的季節~ 話不多說!
在這而,我們選擇了騎腳踏車! 環島 !!





這裡,任何東西 (除了有牌告價錢的餐廳/商店) ,都可以殺價 !!
腳踏車租一小時是7TR ,我和對方說1.5小時算我們10TR,他也欣然接受啦!
我們就挑選了一家腳踏車色彩豐富的一家,三人就準備出發啦

 島上隨便都是可以拍照好地方~ 倒地上片地舖滿得小花兒 ~
偏偏我男子和,拿樹枝~ 少女心的兩位都紛紛拿了小白花,我不依



  
島上就這兩種生物最多 馬車 & 野貓
1.     馬車多不稀奇,遊客多啊 ~
2.     野貓多是有原因的…..
這靠海國家,漁業發展興盛,船夫上都會養很多貓來趕老鼠。 現在都有捕鼠器與毒藥了,自然貓兒無用武之地,但又念在感恩它們~ 所以~它們都沒有被撲殺,都有人會定期餵食,這兒貓真的多的猖狂 !  



島上有很多古房,有開放參觀,都是10~15TR不等
但我們在屋外就拍得開心,也就無心進去參觀囉~
約莫騎到山頂上,會有一塊小市集 ,同時也是馬車集散地。
少女心的我們又再度在這淪陷了,紛紛買了一些伴手禮。  



 
  
採購完成要來下山拉~
約莫騎了1.5小時,還車後,要來去島上大快朵頤一番 !!

我就選在遊客集散地,這邊有一格大時鐘地標旁邊的一間餐廳
Köfte & Piyaz – Büyükada  http://istanbulfood.com/kofte-piyaz-buyukada/

 我們總共吃了75TR的東西,點了涼拌淡菜(最難吃的一道菜),番茄炒蛋,烤雞肉飯,烤羊肉飯。 麵包是無限供應的,不管去哪間餐廳,這種參雜法式麵包與全麥麵包的麵包籃。 




 整體是很推薦拉,都很新鮮的食物,價錢也公道,有經過可以選這間囉~
我們很喜歡戶外座位~享受陽光,吸收廢棄 ! 哈哈哈



結果我們吃飽飯足後,忘了要先看時刻表 ! 去碼頭一看,直達船要1.5小時候才有 !
順道就去附近在晃晃好了 ~ 在廣場隨便都好拍還要消遣一下阿帕拉契姊! 哈哈

最後我們又走上去小山丘,挑了一間希臘風的餐廳,喝茶看風景 !
一杯茶也是5TR而已 ! CP值很高


 


 回程路上,大家都累的,都乖乖躺在椅子上。 船員其中一個阿北,身兼銷售員 !!
他賣了一個果汁器,6個5TR。 我們都買了 !哈哈哈哈
很耳根子軟的人 ~ 阿北的一值呻吟,還口中唸唸有詞"阿薩 A sa" ! (就是藝人小鐘的"Magic")
超級逗趣的 !! 我們舉手之後,大家也都紛紛和阿北購買~ 業績長紅啊!


下了Kabatas的碼頭後,我們往 --- Molla Celebi Cami 清真寺 方向走去 !
但正好在禮拜~ 所以就不開放參觀~ 門口前面有漂亮的鬱金香 !
正好4月就是鬱金香花季~ 處處都是鬱金香~ (鬱金香同時也是土耳其/荷蘭國花唷)
繼續往前走就是 Dolmabahçe Palace






Dolmabahçe Palace,門口就夠漂亮的 ~ 但礙於裡面不能拍照,花個30TR進去

覺得很不划算 ! 就覺得 ! "門口拍照,以玆證明,路過 ,Check !"

還好我門兩個都沒有一種一定要進去的慾望~  凡排隊! 必跳過 !
晚餐~ 我們來去吃---土耳其餃子 (Mantı)
整個大輸雲吞拉 哈哈哈 !
我點的是蒸餃子,上面白色的是"鹹優格",在淋上番茄醬 ! 
分量超級多的 ! 大概有500個小餃子 (誇飾法) !


吃完飯~當然要去喝酒啊!  當地人帶了我們去了@@@......
我們由於被包車載走,完全被牽者鼻子走 ! 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裡 !
這一攤喝完之後 ~ 還續攤去下一攤 !!

這一區: Karakoy 卡拉柯伊是土耳其伊斯坦堡貝伊奧盧區的一個街區,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歐洲一側,金角灣口北岸。


這一家酒吧,位在塔克辛廣場附近,是頂樓酒吧!!
Vida Pera- Lounge and Bar
https://foursquare.com/v/vida-pera/4ccb134654f0b1f7e11d0dca

深夜11點多,這裡的人就已經跳得很開心了 ~~~
望出去的美景,超漂亮 ! 上面兩張照片是新城區 /  下面兩張照片是舊城區
如何判別?  藍色清真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