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2014 春遊首爾】5.01 三星美術館+梨泰院+汝矣島+漢江公園騎腳踏車+狎鷗亭時尚大道

告別昨天廢廢的人生~ 今天九點開心得起來~ 要準備迎接期待已久的 Leeum museum !

三星美術館 Leeum(삼성미술관 리움)
l    開放時間10:30~18:00 (售票時間到17:00為止)
l   門票: 常設展     10,000韓元         特展 5,000韓元                     
l   交通: 地鐵6號線, 於漢江鎮站1號出口處往梨泰院方向100公尺後, 右邊第一條巷子右轉後, 往山坡上去約5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l   三星美術館距離梨泰院站其實大概要走上20分鐘,轉進小巷中往山上走去,就會看見非常具有特色的美術館館區有分好幾個,展示了韓國的古代美術、近代美術和西洋美術展館則是由三位世界級的建築大師馬利歐‧波塔、強‧努維爾、庫哈斯所設計三星美術館Leeum由展示韓國古代美術的MUSEUM 1,及展示韓國和外國的近現代美術的MUSEUM 2組成。美術館也爲未來的主人翁開放三星兒童教育文化中心,形成複合式文化團地。結合過去和現代,以及未來藝術和文化的三星美術館Leeum建築,由世界級建築師馬利歐‧波塔、強‧努維爾、庫哈斯設計,為三位建築師的風格調和表現出來的藝術作品  (from visitseoul.com)


狗屁不通>< 有點失望.......
除了外型亮點的建築之外,裡面展覽讓我大大失望
Museum 1 :古文物展 < 遠輸給台北故宮 不管是數量或是精緻度
Museum 2:現代美術展<遠輸給MMCA任何一館 !!
價錢 10000W < 遠高過其他美術館~ 卻沒有物超所值 !



 

所費不貲 = 品質掛保證 ??
果真大財團善於炒作~於是乎做了一些廣告 就吸引到我了 !
好吧~ 匆匆告別Leeum ~ 緩步走向了 "梨泰院" !
一個讓我驚訝得喜歡的地區~ 
路上行人時髦穿搭~ 遠勝過 新沙 江南 的路人 !!
每一間餐廳/咖啡廳~ 人都滿到要掉出來了 !




 我決心要找一間人煙稀少的二樓咖啡廳~

 冰雪聰明低我~ 知道背道而馳的網人少的小巷子
雖然有點危險 但卻常有意外收穫 ! YES ! Finally ~ i succeeded !!
順利找到一家位在三角邊間的咖啡廳~ 三樓層外面是很大的透明玻璃
採光好到翻天讓人自拍到翻天不用美肌喔~
同時~ 位處三角地帶~ 可以一窺三條巷子的車水馬龍 !
讚啦 ~~ 


 欣賞完路人與享受我的美式咖啡寧靜後 
下一站~ 汝矣島

汝矣島(韓語:여의도)是位於韓國漢江上的一個小島,面積840公頃,現屬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該島早期無人居住,朝鮮日治時期的殖民地政府於1924年在島上興建了首爾的首座軍用機場,於1971年搬遷。 (from wikipeida)

我熱愛這種高聳的都市叢林大廈~~~ 




我要完成好姊妹要在汝矣島 漢江公園騎腳踏車 !
刻意不選擇和江公園的私人出租處 !

至於去哪可以借??  基本上 汝矣島 島上兩戰捷運站出口基本都有~
我是在5號線汝矣島站5號出口~一出來就有了 !
前面也有一個計時器~ 不怕超時!!


我選擇了物美價廉的public bike ! 有點類似Ubike
可以用Tmoney 付款 - 1000W per hour
還有英文介面操作~ 簡單輸入護照資料可以囉! 
不一會兒~ 我就取車完成 ! 


展開兩小時的腳踏車遊汝矣島之旅 ! ( 重點我穿短裙~ 哈哈 管他去死的 )
一路上~ 自行車道川流不息的 車 !!!!!車!!!!
我覺得都須要打方向燈來提示後方來車了 哈哈



公園得綠地~ 你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搭帳篷_+ 野餐~
好不愜意阿~~ 韓國人真會享受生活~~
大家都一起攜家帶眷 來曬太陽 曬恩愛 ~



是一個充滿愛 也缺乏愛得城市 ?



(首爾63大廈)(63스퀘어(서울 63빌딩)



來到了時尚大街的 狎鷗亭 羅德奧街~自從盆唐線通了之後 ~
來到 狎鷗亭 便很方便~晚上地這裡 有點冷清....
沒有梨泰院的活力~ 卻有種精品該有得孤單高傲感

比起 Kobe神戶的 Tor Road ~ 這又稍嫌不夠奢華與精緻
反倒是有點台北信義區的味道 夾雜 者東區的小店林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