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牙套矯正日記Braces Diary】磨牙改變牙齒形狀 & 牙套與橡皮筋人生-- 2016/10/10



話說有了橡皮筋來攻佔我的後牙,絲毫未減我大笑/大口咀嚼美食的動力,依舊每天元氣滿滿地進攻美食 !   時間飛逝,戴牙套已經過了半年了 !
牙齒已經有爆炸性的改變了 ( 喔原諒我講話都浮誇,哈 有圖有真相 !)

1. 牙齒東倒西歪,都率續乖乖歸位了 !

  • 左: 2016/10/10
  • 右: 2016/3/22
  • 改變之處:下排左邊第二大臼齒&右邊最後一顆臼齒都陸續傾倒被扶正,當然臼齒移動速度偏慢,我最後一顆大臼齒是在2016/5才裝上矯正器(因為之前在做顯微根管治療),2016/7才裝上骨釘加強拉力。所以只花了3個月多時間移動,已經算小有成績囉!   繼續加油 !






2.上排歪斜的門牙們都陸續下來一樓了 !
  • 左: 2016/5/27
  • 右: 2016/10/10
  • 改變之處:門牙旁邊有扣環作為押力,把虎牙押進去一點,而且也被拉下來一點了。 光看上牌與下排矯正線的弧線距離有明顯縮短,上下牙距拉近




3. 標準的微笑六顆牙  ~~ 上排虎牙形狀被磨成門牙形狀 & 小臼齒也改成門牙形狀
「Smile 6 tooth perf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 左: 2016/5/27
  • 右: 2016/10/10
  • 改變之處:當初矯正主因也是因為上排門牙缺一顆,知道牙齒排列是不完美的 ! 形狀也都不正確,標準的微笑六顆牙請參照上圖 !!!                                                                                 我現在正往這個目標邁進 !醫生幫我把兩顆牙齒的形狀都改善了,很明顯可以看出如下箭頭處。 當然這都還不是最完美牙齒形狀,要等到牙縫關閉後才能再修正。  期待~




4. 牙齒小機關: 橡皮筋 -1
  • 之前有提過透明的,需要醫生幫忙安裝的。 主要是結合骨釘來把牙齒往後啦! 我目前都是至少3~5顆一條地努力往後拉。所以會看到我牙齒有牙縫。 再靠牙線來密合!




5. 牙齒小機關: 橡皮筋 -1
  • 這一種是自己可以勾在牙齒的,不需要矯正醫師也可以自行在家完成
  • 我本次的目標是要把上排歪斜的大臼齒,透過與下排大臼齒對拉,而企圖扳正歸位的方式。 因此你可以看到我上排是鉤在外側+下排內側。我一天都換了5-6條橡皮筋。很常咬斷。其實鉤上去沒有很明顯橡皮筋存在感。倒是下排鉤子一直鉤舌頭內側很痛。 所以軟蠟包覆是必要的!!!  我軟蠟用很匈!
  • 我有時會掛2條,醫生說其實只要你能承受,2條無訪~ 哈哈 我超可以承受得! 


  • 左: 2016/9/27
  • 右: 2016/10/10
  • 改變之處:9/27我才剛裝上橡皮筋,但我都用兩條拉力。所以短短15天候,牙齒角度已經明顯有被拉進來了 !請看上排最後一顆。 從原本只看得到一點點,現在已經轉近來一半了,所以很開心他有再移動,不枉費我2條三不五時都還可以同時斷裂,姊天生練武奇才阿~ 哈哈


6. 矯正牙齒的好朋友們





  • 袋鼠橡皮筋,不用多說,矯正必備
  • 盒子內微軟蠟,不用廢話,保護舌頭與口腔肉肉的救星 ( 我不知道吞了多少下肚)
  • 牙線 & 牙線棒 ,挖取食物好幫手!  牙間刷我比較少用~
  • 牙刷們:  我私心推薦這一個MIT 台灣出產的牙刷:模範牌  (點入內有連結購買) 比牙科醫師推薦的 H9 健康成人矯正牙刷還要好刷許多!! 毛質軟又濃密,刷起來舒服刷頭又小可以深入牙齒內側 !




好啦~ 雖然與完美齒模仍有一段差距,但距離會越來越接近的 !!
2017年底 ! 期待一口美麗牙齒~
「Smile 6 tooth perf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2 則留言:

  1. Visit the historical city of India and also see the beauty of Taj Mahal in the reflection of Sun in our Sunrise Tour of Taj Mahal.

    回覆刪除
  2. Welcome to Pacific Tour India
    I Read your blog, it`s so informative and Amazing I also have shape problem your blog give help to me thanks for sharing you want any-kind of TRAVEL INFO so contact us
    Golden Triangle Tour of India which include Delhi, agra, Jaipur. Golden Triangle means which connects the capital city Delhi with Taj Mahal city {Agra} which is original love later with white marble and pink City {Jaipur} which is capital of Rajputana familys these three city are situated in Triangle Shape. The land distance b/w and driving hours are almost same, you can also visit most viewable historical monuments of INDIA which is situated in these 3 cities...
    More Packages:-
    Golden Triangle Tour 5 Days

    Golden Triangle Tour 6 Days

    Golden Triangle Tour 4 Days

    Golden Triangle & Varanasi

    Golden Triangle & Ranthambore

    CONTACT INFO
    Shop No.16, First Floor, Prerna Plaza, Fatehabad Road, Agra- 282001
    Mob : +91 - 9759747417, 9568617417
    Email: info@pacifictourindia.com,
    Web-side: www.pacifictourindia.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