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牙套日記Braces Diary】 裝下排矯正器,修補其他問題:蛀牙+換上臨時假牙- 2016/3/4


Hello Braces girl !? 啟了牙套人生!  率先上下排矯正器 (戴蒙 Damon矯正器 )囉!!

我只能說 ~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效率,有計畫 ! 牙套也不例外,  因為這就是我的性格 : )


2016/3/1 在原點牙醫,給院長 - 許先麟 諮詢完,當務之急步是拔智齒! 是要拯救下排大臼齒 ! 不然我要植牙了 !!!。 立刻為下排大臼齒做簡單消毒,火速裝上了臨時假牙,然後預約日後"顯微根管治療"。 之後有機會介紹一下 ~
這個治療很精密儀器,價錢也貴得驚人! 1.3~1.5萬不等,每一顆牙 !!

2016/3/4 裝上下排牙套 !? ( 超級火速!!)

有聽說,不少要矯正的案例都是先把蛀牙 & 牙周先治好 或是 有假牙套要換帳臨時牙套,才可以戴上牙套。通常都要歷時1~2個月才可以順利裝上牙套。

但或許就像是吃雞腿便當概念:
有人先吃完雞腿,才開始吃其他配菜!
有人邊吃雞腿,邊吃配菜 !
友人吃完配菜,才吃雞腿 !

我就是一整個都同時進行,下排牙齒只有一顆換上臨時假牙套,所以許醫生就先幫我裝上矯正器,我連下排智齒都尚未拔呢!!  但真的超不及 ~ 邊矯正邊拔牙~
因為在矯正過程中,牙齒也因擠拉,變得比較聽話好拔囉!

我貼心的牙科諮詢師 - Albee很棒的和醫生討論好我的行程 !
接下來一個月內就是:  (BTW~ 我3/25~4/11還給他出國兩周)
顯微跟管治療岌岌可危的兩顆牙+換上五顆假牙套+拔智齒+多生齒(埋在上顎)+裝上排牙套

真心覺得有遇上好牙醫~ 仔細德觀察了我的牙齒狀況~
雖然我噴得錢都可以做兩次牙套了.....但誰叫我的牙齒狀況真得就小時候沒顧好,有蛀牙,又有缺牙。

目前碰上得小困難~

1. 醫生怕我夜間磨牙嚴重,會破壞咬合&矯正器 ,所以幫我把臼齒墊高了.....
大該有0.5cm高吧! 導致我根本咬不到東西啊,講話"操林呆"不斷漏風.....

2. 有一點會磨破皮,但我是中間牙齒地方,離奇吧! 別人都是臼齒後面的地方~

3. 因為只墊高一邊臼齒,導致我又只用一邊咬,就很容易咬到口腔的肉....

但,小聰明的我是不會放棄吃東西的 !
燈 燈!!! 立馬手刀去買 食 物 剪 刀!!!


很推薦這一款 ~ 3M出的 ~攜帶方便,不銹鋼材質的食物剪刀!
顏色也可愛~ 又有保護套~ 水拉~~~ 灑花~~~
網路上就有賣唷 ! 或是可以去一般藥局or 寶寶用品店都有販售~
價錢159~299不等 !



爽爽的~ 戴上牙套~
目前覺得一切都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