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God's Offices--上帝的辦公室



家庭計劃中心就像上帝的辦公室,聆聽這些少女的心聲,她們在此尋求各種生育議題的協助,並學習性自由的可能性。在上帝的辦公室裡有女孩們的笑與淚,她們跳舞、在陽台上抽煙、她們隱身於這個世界,訴說其再平凡不過或奇妙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看到海報右上角的迴紋針用保險套做裝飾...
就知道本片列入輔導級....



今天我一個人跑去台大欣賞這部優質好片---上帝的辦公室 
是一部法國片 !好的確 我對歐洲片的印象不是說很好 畢竟大多數我都被好萊鎢的片子所吸引!

((第一次我想推薦的歐洲好片是:  沒有耳朵的兔子 德國片 ! PPS有 可以去看))

所以沒好好靜下心來欣賞一些更有內容的片 !
回到主題看了這部片 主軸都繞在墮胎家庭計劃中心內
每一個女生的心路歷程都是寫實的 是真的 不是浮誇的!!





這一幕的男生 正對者櫃台小姐咆哮
壤攘者說要醫生檢測出他女朋友到底是不是處女!!

....或許簡單的一句話 道出了很多男孩子的心聲 也透露出了你們的卑劣!!!!(無意攻擊拉!!)
對方第一次獻給了你們 就感到無比的征服快感 然後拋棄對方 有如棄之無味般的餿水!

 一般來說女生都不太會計較男方次否是處男!! 畢竟也無從查證!男生有所謂的處男模嗎?
但女生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有些人就對是斤斤計較 就如片中男生....

回到電影中 為何這對年輕情侶交往兩三個月遲遲未發生性關係 !??
(在法國 男孩女孩差不多在13歲左右就會發生性關系唷!!  )

女生遲遲不願獻給對方? 難道真的是有第三者介入 不是處女怕被發現?

事實的背後... 當然是女生有一個很痛苦的經歷 不願揭開瘡疤...掀開傷口!!
這個傷口也導致他對性的部分感到害怕 失望 即使是目前最愛的人也無法跨越傷痛...

**我認真檢視自我 或許我也會因為有些東西不如我願
便開始大聲咆哮  責備他人 抑或者是停止一切合理想法 將心比心為他人著想........
罪過 罪過拉 !!!!!




然後 中後段部分 ~有一位叫瑪麗亞安琪拉的已婚婦女!
她懷孕12周了 但他 還是要墮胎!!!!!!!! 不都為人婦了嗎!! 小孩都有爸爸還要墮胎!
難不成是家暴造成她不願讓未出事小朋友遭受迫害!!!

................ 結果是很sarcastic
因為她懷的可能不是她老公的小孩!!
她紅杏出牆 與他人染指!!

墮胎原因:
1.一方面她想維持和老公的往日情 不要戳破這段婚姻
2.另一方面又想和外遇對象切割乾淨

不想墮胎的原因:
1.曾經流過產 想要留住這個孩子!! 畢竟沒有一位嗎米會發自內心不要自己的骨肉 大多都是外力因素吧!!
2.一旦墮胎就代表這孩子不是老公的 必定招來離婚

..........所以他在家庭中心內大哭特哭宣洩自己的情緒
但如果我是諮詢師大概心中不以為意吧!!
你自己搞出來的事自己要負責呀!!!! 沒有人要為了你抹殺了一個小孩子出生的權利!!

所以在這邊我要抨擊不負責任爸爸媽媽....只為了講求性愛衝動! 罔顧人命...




最後一幕出現的女人--安娜瑪麗雅 ! 她一看就是許純美那型的過氣艷到不行的老女人
他職業是個妓女....所以她來墮胎我一點都沒有特別覺得說可以拍出什麼好看的一幕
但~我覺得這部片經典在可以把落入窠臼的思想給顛覆!!
他顛覆了我對這樣一個腳色搭配既定說法的細膩想法....

安娜瑪麗雅她這是他40歲以來第三次墮胎了...
她前兩次墮胎的對象和這次都是同一位男子
她愛上了他!!! 安娜瑪麗雅知道 作妓女這個工作是沒辦法認真去愛一個人
也不會長久 也害怕被拋棄....
但 只要和他相處 他們就會天雷勾動地火 翻雲覆雨後 她又懷孕....
男生依舊瀟灑離開 毒瘤他面對肚子不被歡迎的新生命...

在自由與愛情中 安娜瑪麗雅 兩個都捨棄了....
他放棄了他可能一生的摯愛 也放棄了離開妓女的職業...
套中國人一句話 賠了夫人又折兵 但又莫可奈何!?






















真的很值得看 !! 一起捍衛自己的尊嚴也保護自己的身體吧!
女生的身體不像硬漢 尤其是婦科的子宮卵巢子宮頸
不是說吃個藥控制排卵期 或是動個手術 都可以始終如一的健康的....
避免遺憾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要自立自強!
要性福也要幸福!!



Doris speaks more....

1.    http://www.sendspace.com/file/ojelu2 可以下載時間表!!

2.yaya !!期待下一部電影---花開花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