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2014秋遊北京】Oct 20 (天安門+北京美術館+皇城根遺址公園+王府井大街+天主堂+77文創園區+天壇+前門大街+大柵欄+天安門夜拍)

北京行程來到中段了!  今天是周一,上班 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我今天又起得晚,八點上地鐵已經然擠到.... 向台北市跨年!! 接近一環地方的地鐵站,都只能給10位以內乘客進出!!!

然後安檢一路就是排到一個翻天~ 哭哭!   我很欣喜若狂想說霧霾很嚴重,
今日要走一個文青路線: 美術博物館全集 一定要去看館----北京故宮!!

周一 北京故宮休館! 周一北京故宮休館!  周一北京故宮休館!周一北京故宮休館! 
DAMN IT ! It's closed on Monday, what a sophisticated backpacker forgot such a  golden rule of museum operation ?   

2014-12-18

【2014秋遊北京】Oct 19 慕田峪長城(自助)+798文創園區+天幕街+北京電視台+銀河SOHO


如何去慕田峪長城 ?   自己搭車去! 不要在包車了!!! 自助只要50RMB車資!


6:30搭上916直達快車
→ 8:00到達懷柔大街(客運大站) 
→拚黑車,8:30抵達慕田峪長城
→11:00爬完索道纜車下山
→13:30 回到北京市區-朝陽區

【2014秋遊北京】Oct 18 雍和宮+國子監+五道營胡同(Lunch)+南鑼鼓巷+什剎海腳踏車&Dinner&Drinks+玲瓏塔


雍和宫是一個很值得來燒香的好地方~
為何有此一說! 照片為證,台灣的宮廟都是給3~7支香,雍和宮多大氣!一次給一把!!!!
燒到你忘我~ 燒到你想回家!  (Just kidding!)

雍和宮很大,但不像是韓國景福宮那種,反倒是有點像日本神社!
可以給人燒香祈福,走到最底有清朝時期留下的18尊佛像,很歷史感,氛圍很夠!
給人一種安定感~  不拿香的人~ 也是可以花個25RMB來親臨一下! 很特別!